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暑假在家做了啥?答案都在汇文一小开学典礼

2018-08-30 12:5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30日讯 (记者 杜铮)汇文一小学生段灏庭在2017年南极考察结束后,今年暑假又随科考队去了青藏。30日,他在学校开学典礼上和同学们分享了此次去青藏科考的相关内容。据悉,本学期开学典礼共分为爱国、传承、科技、共融四个篇章。

QQ图片20180830125648

汇文一小开学典礼汇报假期实践活动。图为开学典礼现场。徐鹏/摄

现场,师生以图片和作品的形式分享向大家介绍假期中继续开展的海洋教育实践活动。走进青岛海洋实践基地、中国海洋大学实验室,参观核潜艇,领略大国重器“p70石油运输船”风采。同时,学校六年级学生段灏庭继年初南极之行后,暑假继续跟随中科院科学家深入青藏高原进行样本采集,进行环境污染物的研究。

段灏庭说,青藏高原回来后,巳完成老鹰羽毛实验。从企鹅羽毛、老鹰羽毛中都检出了全氟化合物(PFASs)。目前正在撰写《南极企鹅羽毛、青藏高原老鹰羽毛以及生活用品中PFASs赋存研究及建议 》论文。实验证明了PFASs作为持久性有机物污染物(POPs)中的一种新型,能够在环境大气、洋流、生物体等的传输作用下远距离迁移,成为极地和高山地区的污染物,并对当地的生态系统产生危害 。

同时,假期中学生们都完成了学校的“王牌”作业——“新闻事件我分析”。学生华今瑞在开学典礼上就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事件进行详细分析,独特的见解和对历史的了解,都让孩子们感叹祖国如今的强大和繁荣昌盛。

此外,在开学典礼上同学们分为两组展示二十四节气的白露以及立冬,以表演的形式展示习俗、谚语、物候、古诗等内容。

该校教学副校长倪彦鹏表示,本学期24节气将继续走进汇文一小校园,师生在共同学习中传承中华文化血脉,引领学生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为汇文“全人教育”的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