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英语早教“玩”出商机 学习愈发呈现低龄化趋势

2018-08-31 09:02 经济日报

来源标题:英语早教“玩”出商机 学习愈发呈现低龄化趋势

近年来,英语学习愈发呈现低龄化趋势,英语早教市场逐渐兴起,早教班、儿童英语培训机构应运而生。“随着全球化进程加快,英语作为世界通用语言,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孩子从小学英语、赢在起跑线上,已成为许多中国家长的共同愿望。”艾瑞咨询集团研究总监徐樊磊说。

调查显示,72%的家长赞成孩子从小(1岁至5岁)学英语,并倾向于让孩子从更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英语;而且城市越发达、家长文化程度越高,对英语早教的认可度越高。

2017年,我国新生儿人数达1723万;幼儿园在园人数达4600多万,相当于一个中等国家的人口数量。儿童家长人数约有两亿多,横跨“70后”“80后”“90后”人群,正是目前中国社会消费能力最强的中坚力量。随着他们经济实力的提高,以及对教育产品消费意愿的增强,英语早教将成为一个越来越庞大的市场。

因此,很多社会资本都想争抢这块蛋糕。从以前做成人英语的51Talk、vipabc,到题库类的一起作业网,甚至还有今日头条这样的非教育机构,都开始把业务触角延伸到了少儿启蒙英语,市场一片红火。

徐樊磊指出,早教不同于其他年龄段的教育,对用户注意力的捕捉更为重要。因此,传统课堂或者结构化课程的形式并不适合低龄儿童教学,近年来在创投领域十分活跃的在线教育也难有用武之地。“教育是一个需要沉浸感和注意力的事情,但低龄儿童注意力往往无法集中,在线教育或课堂教学很难让幼儿乖乖坐在那里听讲。同时,政策也向应用性、启蒙性方向引导,不再推崇应试。”徐樊磊说。

“好的早教内容一定是寓教于乐,让孩子可以边玩边学。”徐樊磊认为,玩具、儿童智能设备结合英语教学内容,可以让学习场景更为丰富、学习更加随时随地。

8月28日,香港上市企业、国际知名电子教育玩具品牌伟易达集团在深圳召开KidiSchool早教英语学习系列新品发布会,进军中国英语早教玩具市场。

“美国儿童在学习阅读技能时,会从听声音开始,到模仿发音,再到学会不同的发音,从而形成词语和句子。”该集团研发专家代表Clement Chau博士说,KidiSchool早教英语学习系列源于先进的“进阶式学习理念”,可以帮助国内1岁至6岁儿童像美国儿童一样学习英语。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说,美国0岁到14岁儿童每年平均玩具消费达400美元,中国0岁到14岁儿童的这一数字不足300元;随着二孩政策实施,以及我国越来越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国儿童早教玩具市场的潜力十分可观。伟易达电子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宁表示,目前儿童英语玩具市场缺乏领导者,品牌集中度远远不够,今后伟易达将继续丰富以英语早教为中心的产品线,不断开拓市场。(记者 杜 铭)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