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硕果累累 人大附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新目标迎接新学期

2018-09-01 15:39 千龙网

人大附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举行开学典礼。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千龙网北京9月1日讯 1日,人大附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师生相聚在美丽的校园,举行人大附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开学典礼。今年开学,人大附经济开发区学校迎来1329名新生,在校生人数达到4129人,全校124个班级,创历史新高。

2018年是人大附中经济开发区学校加入人大附中教育团队后的第一年,也是该校全面深化综合体制改革的起始之年。学校以学生为着眼点,教师为着力点,课堂为切入点,课程为发展点,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创新。全体干部教师发扬团队精神、奉献精神、科学精神,唱响学校发展的新篇章。2018高考,本科上线率为93.8%,比去年高出13个百分点。一本上线率为49.3%,比去年高出14个百分点。2018年中考,两个校区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特别是北校区进步显著。

人大附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举行开学典礼。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除此之外,全校师生1400余人次获全国、市区级奖项。暑假期间人大附中经济开发区学校捷报频传,在国际、国家级大赛中屡获佳绩。学校跆拳道队勇摘中国中学生联赛总决赛15金12银8铜、勇夺全国青年跆拳道锦标赛乙组2金1银1铜;健美操队代表大兴区摘得四年一届的北京市民运会银牌;学校获得第十九届“我爱祖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金牌;在世界青少年创新发明展中国赛区展评活动中,学校共荣获1枚金奖、7枚银奖和3枚铜奖;学校参加世界机器人大会无人机赛事,取得多项第三名;2018初二年级参加北京市百队杯足球赛,并夺取冠军;六年级学生张希铭,获得2018第十届新加坡国际华人艺术节中国声乐国际大赛金奖。

人大附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举行开学典礼。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同时,被誉为“物理世界杯”的2018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在该校成功举办,共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

校长王教凯表示,学校在开学的第一天送给每个人一本《校园成长密码》,送给每个班级一棵许愿树,希望学生制定新学期的目标,记录成长的历程。希望学生在人开学校领悟“做一个有使命感的人”的校训,“温暖的、负责任的、舒展生命的幸福教育”的办学理念。

人大附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举行开学典礼。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据悉,上学期,学校提出了“三强两优一领先”的奋斗目标,学校要依托地处国际高端产业新城核心区域和十二年一贯制的办学优势,在实现“教师强、课程强、课堂强”三强的基础上,致力打造科技领先的学校,探索面向未来的教育。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