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18年开学季 体育球类培训热

2018-09-03 08:44 北京晨报

北京市中小学学生今天起才正式开课,可学生家长早就绷紧了弦儿,与文化课课外培训一贯的热度相比,如今体育应试培训也悄悄火起来。记者从部分培训机构了解到,在中考环节,球类项目仍是培训热门,而针对本届起中考体育新增过程性考核中的体质健康测试内容,建议家长不用操之过急。

报名:考生重应试 新生重素质

从现在距离中考体育考试还有约9个月的时间,但初三学生家长田女士心里早就打了鼓,准备给孩子物色一个体育培训班,“我闺女文化课成绩起起伏伏,体育成绩必须十拿九稳才行,可偏偏体育是她稳定的弱项。所谓‘一分一操场’,真是得抓紧了。”

初一新生家长刘女士也早早关注起课外体育培训班来。“学校班群里,有人一提报课外体育班可热闹了,分分钟拉出一个群接龙报名。”刘女士解释,在此前公布的北京市2021年中考过程性改革方案中,过程性考核内容新增了一个体质健康测试,初中三年测试两次,每次成绩都关系到孩子中考时的体育总分。“看来还真得注重平时的体育锻炼,临时抱佛脚是不行了。尤其是应试那几项,早点练起来呗,加强孩子的身体素质。”

培训:球类受热捧 提前做准备

昨日,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目前家长熟悉的传统课外培训品牌均以文化课为主,体育培训鲜有涉及。而专注于中考体育培训的机构,也已经开始招生,名额比前几年紧俏许多。

记者了解到,体育培训授课形式多为1对1和小班授课,10次课的价格在1500元至4000元,学生可选择放学后或周末上课。培训机构人员透露,虽然中考球类项目可从排球、足球、篮球中三选一,但因为足球的不稳定性大,所以篮球和排球的培训课程更受青睐。除了球类项目,800米/1000米长跑和单杠引体向上等必考项目也都有开设专门课程。“老师们会根据考试内容对学生进行基础、专项以及强化训练,让孩子在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掌握中考体育项目的技术要领。”

而针对新生家长的疑虑,培训机构老师称,学生确实可早做准备,先报名较为轻松的周末班打基础,后期再进行针对性的一对一训练。不过也有老师表示,根据过程性考核中体质健康项目的分值分配情况和考核时间,新生家长也不用心急,“两次考核时间分别在初二和初三上学期,考试内容并不难,总分评定等级为及格便能得分。不过这一项成绩往往会和学生参与三好生评定挂钩,这点就需要依照学生的自身情况而定了。”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