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密云区学校第一课:讲述密云水库60年的故事

2018-09-03 16:3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3日讯(通讯员 赵长顺)“今天不仅是新农村中学新学期开学典礼的日子,也是密云水库修建60周年的日子。今年新农村被列为区里棚户区改造重点工程,让我们住得称心、安心、舒心。我作为一个村民,一定会积极配合棚户区改造,因为这是党的真正的惠民工程。”这是新农村中学 初三(2)班学生王珍瑛的家长在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上的一段讲述,台下近千名师生及来宾凝神静听,深深吸引。

今年9月1日第一天开学,恰逢密云水库开工建设60周年。密云区教委为让全体师生牢记密云水库建库建设的艰辛奋斗史,了解水库周边人民为了兴建密云水库所做出的无私奉献精神,组织全区3.7万名中小学学生开展了以“不忘初心,饮水思源”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以新农村中学、水库中学、穆家峪镇中心小学、石城镇中心小学等六所与密云水库建设密切相关的学校做为主会场,全区各个校园同步展开,各校分别以“我与水库的故事、腰鼓表演、诗朗诵、图片展览、观看纪录片”等不同形式展现密云水库的建设史与密云人保水护水感人历程。

密云教育工委书记介绍说,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与以往不同,全区中小学以密云水库开工建设为背景,教育活动每个环节都与“密云水库”紧紧关联。其目的就是让全体师生深入了解密云水库建库的艰辛奋斗史和密云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激励他们不忘初心、饮水思源,为建设生态富裕创新和谐美丽新密云而储备力量。并在此后,“不忘初心,饮水思源”为主题教育活动还要更加丰富多彩的延续开展起来。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