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上学必经之路 家长战战兢兢

2018-09-04 15:1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上学必经之路 家长战战兢兢

“有心锻炼孩子,让他自己上下学,可门前这条路又让我犯嘀咕了。”孩子们开学了,一早一晚,家、学校两点一线。一些上下学路上的隐患却让家长们发愁了。尤其是孩子年龄比较小,家长下班晚,放学途中的安全成了问题。近日,不少市民向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反映了道路安全隐患问题。

北京小学天宁寺分校门前

停停堵堵挤挤叉叉

昨天下午3点,北京小学天宁寺分校两个校区门前站满了等候学生放学的家长。“学校门口停满了私家车,双向都剩下一条车道供孩子和车辆行走,这得多危险啊。”一旁等候孩子放学的家长,对记者说出了她的担心。

记者注意到,校门口这条南北走向,长度不足200米的道路两侧不仅停满了私家车,就连道路中间也停满了。有些车辆还罩着车衣。这条道路两侧,立有禁止停车标识。

天宁寺分校共有两个校区,设在这条道路的东西两侧,六个年级的学生分布在两个校区内。所以每天的放学时间,这条道路上全是小学生和家长。“慢点儿,别跑啦。”一位家长大声制止了正在奔跑的孩子。放学之后,孩子们比较兴奋,跟一些小伙伴在路上打闹,但是这条路上经常有车经过,尤其是道路的南侧,一些车辆从东侧驶来在这里拐弯向北,不管对于司机还是孩子来说这里都是一处盲区。这样的喝止声,放学时分的大街上时时响起。

有家长说,“以前这条路两边都是小房子,路幅也没有现在一半宽。”道路原先不宽,导致一些私家车无法在这里停放,孩子们还能安全行走。现在道路宽了,附近的一些居民就把这里当成了停车场。于是,每到上下学时间,家长、学校的老师和保安都在全神贯注地维持着校门前的秩序。

前毛家湾胡同

修修补补坑坑洼洼

“这条路您给反映反映吧,去年还不这样呢。”市民郑女士反映,西城区中毛家湾胡同,路面不平整,“病患”很多,希望有关部门能再帮忙,修修这条路。

从中毛家湾胡同西口进来,向南一拐,就是前毛家湾胡同。左邻右舍戏言,走在这条路上真有一种“乘风破浪”的感觉。整条胡同的路面起起伏伏,如波浪一般。道路中间,能明显看到施工留下的痕迹,留下的一条壕沟贯穿了胡同,回填的路面处处下陷的。下陷比较严重的地方,又补过水泥,但是填坑的水泥疙瘩现在也碎得不成样子了。

居民刘大爷告诉记者,这条胡同里不单走人,也走自行车、电动车甚至机动车。骑车的人原本注意力应该在前头,可路面坑洼不平,都低头琢磨着躲坑了,在路面上来回“画龙”。走在前面的小孩子又淘气,一不留神就碰上。

多位邻居证实,近期就发生过这样的险情,好在没有碰伤了孩子。老街坊们也提到,不光是孩子,近期胡同里就有老人崴了脚,伤得还挺重。

胡同里戴着红箍儿的大爷大妈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前,这条路有过一次与路面相关的施工,回填的土可能没有压瓷实。天暖化冻以后,路面回填的部分便出现了整体下陷,经过今年夏天的大雨,整体更凹凸不平了。“今年7月份,有施工人员来修补过一次,现在路面上又都坑坑洼洼了。”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