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启动

2018-09-06 08: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启动

昨天(5日),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冬奥组委和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全国中小学生“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  本报记者 饶强摄  

“如果让你们设计吉祥物会怎样?”记者向十几个小学生提出了问题。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着:“我要用北极熊!”“我要画孙悟空!”“我还是喜欢大熊猫”,大家的回答各有偏好,但热情倍儿高。他们都是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5年级的学生,昨天受邀来到北京冬奥组委的会议楼,参加全国中小学生“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与小朋友们一同启动了官方微信公众号H5程序。

8月8日,北京冬奥组委正式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设计方案。为配合吉祥物征集工作,教育部与北京冬奥组委从昨日起在全国中小学生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通过美术课、主题班队会等形式,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冬奥知识,征集吉祥物创意方案,吸引更多青少年关注奥运、参与奥运、共享奥运。

据主办单位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有三个特点。一是以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吉祥物为奥林匹克教育工作切入点,广泛吸引青少年关注、参与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二是尝试借助新媒体平台,开展奥林匹克教育工作。为配合各地开展这项主题活动,北京冬奥组委组织开发了微信公众号专题页面程序(H5),并将课程、图片及游戏等内容融入其中。三是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活动,一是通过官方网站吉祥物征集专栏,向教师提供可下载的教学课件,为教师开展教学工作提供参考;二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吉祥物专栏,以短视频课程、图片游戏、互动游戏形式向中小学生推广普及冬奥知识,并通过该平台提交吉祥物创意方案照片。

线下活动方面,将由各地教育部门组织学生参与到设计吉祥物创意方案的活动中,通过美术课、主题班队会等形式,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冬奥知识,征集吉祥物创意方案。11月1日前,以省市为单位,分别向北京冬奥组委吉祥物设计征集办公室推荐100件学生优秀作品和6个优秀活动、教学案例参与评选。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