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颁发首届“懋恂终身成就奖”

2018-09-09 15:3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9日讯 7日,北理工“师缘·北理”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教师表彰大会举行。会上表彰在校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思政工作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树立教师群体先进典型,并向奋战于学校各个岗位上的教师们致敬。

学校今年新设“懋恂终身成就奖”,“懋恂”取自学校延安办学时期老校长徐特立先生的原名,意为勤勉奋进、诚信谦逊。该奖项表彰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卓越成就的优秀教师,旨在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师队伍激励机制,着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该奖项原则上每5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表彰1到2人,设立奖金100万元。首届“懋恂终身成就奖”获奖人为北理工两院院士王越。

据悉,王越见证了国家和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并在这伟大的历史进程中,坚守爱国之情与报国之志,牢记教书育人之使命天职,甘当播种机和铺路石,用深厚的学术造诣和独特的人格魅力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科技先锋、国之栋梁!他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立己正身、率先垂范,是北理工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也是新时代全体北理工人身边的榜样和楷模,是令人景仰、当之无愧的“大先生”。

该校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和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物理学院教师王菲,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获得者、光电学院教师王涌天,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人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新刚,“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管理学院教师王兆华分别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收获与感想。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表示,深化综合改革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改革促发展,就是要将系统提升服务保障师生潜心育人、学习成长的水平与能力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和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以及与之相适应的有效保障学生潜心学习,教师专心育人、钻研学术的校园生态软实力和服务保障硬能力;就是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多模式、多元化人才引育机制,创新人才发展机制;就是要完善教师培养体系,改进评价机制,健全激励机制,建立荣誉体系,为广大教师奋斗精神和创造活力的发挥营造氛围,厚植土壤。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