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10位优秀教师每人获奖50万元

2018-09-10 09:2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10位优秀教师每人获奖50万元

“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10位从教30年以上并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获评“四有好老师”启功教师奖。组委会对每位获奖教师重奖50万元(税前),会上同时揭晓了“四有好老师”公益行动奖的10个优秀团队。

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评审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等主办方领导及北师大师生共1600余人出席了大会。颁奖典礼由著名主持人敬一丹、赵普主持。

在10位获奖的优秀教师中,既有中学教师,也有小学教师和幼儿园教师,他们分别是来自北京市房山区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教师王建、来自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歇武镇中心寄宿制学校教师王宏、来自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棋盘山学区中心校莫里莫幼儿园教师李广等,这10位教师长期坚守在基础教育教学第一线,从教30年以上并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以师爱温暖人、以师心培育人、以师道启迪人,是“四有”好老师的模范践行者。

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在讲话中提到,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光明日报社、中国教育学会共同设立“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积极探索高校、媒体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教师队伍建设的新模式,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教师队伍建设的良好氛围,希望以北京师范大学为代表的全国师范院校,扎实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创新,着力培养更多“四有”好老师,为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和人才支撑。

据了解,2014年底,北师大发起“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通过建设学校共同体和网络平台,服务广大教师和学校育人能力的提升。2015年,北师大联合光明日报社评选“启功教师奖”,重奖终身从教的优秀乡村教师。2018年,北师大在整合已有工作和优势资源基础上,联合光明日报社、中国教育学会,共同设立“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包括面向个人的启功教师奖和面向团队的公益行动奖两个奖项。

据介绍,“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坚持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的原则。“四有好老师”启功教师奖每次评选不超过10名优秀教师,奖励获奖者一次性奖金50万元(税前)。“四有好老师”公益行动奖每次评选不超过10支优秀团队,奖励获奖团队20万元(税前),北京师范大学将遴选团队部分优秀个人参加教师提升的培训/深造项目。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