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新一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英语演讲大会启动

2018-09-10 14:5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10日讯 9月10日,在第34个全国教师节来临之际,由中国日报社与可口可乐大中华区、VIPKID联合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的“第24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第1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VIPKID杯’中学生英语演讲大会”和“第1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VIPKID杯’小学生英语演讲大会”拉开帷幕,再次为广大青少年学子搭建起用英语展现自身形象、传播中国声音的舞台。

坚持弘扬主旋律 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

据了解,本届演讲主题以弘扬主旋律、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为宗旨,旨在更好地激发当代青少年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活动启动当天,组委会公布了各组别已备演讲主题。大学组选手将围绕主题“Reform and opening-up: a personal perspective”进行阐述,探讨改革开放四十年对千禧一代大学生的人生影响。高中组的主题为“My understanding of responsibility”,旨在鼓励高中学生思考自己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应肩负的职责。初中组的主题 “My inspiring Chinese cultural hero”旨在鼓励00后初中生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中国英雄,营造学习英雄的氛围。组委会为小学高年级组设定的主题是“No pains, no gains”,希望让物质生活相对充裕的新生代体会到只有付出才有收获这一最朴实的道理。小学低年级组的选手则将聚焦主题“My first special memory”,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学会独立思考,提升英语思辨及表达能力。组委会同时授权VIPKID独家承办少儿大会的互联网选拔区,少儿大会的幼儿组和小学组的主题会以更加灵活的形式呈现。

开启线上线下新体验 设计互动元素增强参与感

新一届“21世纪杯”大赛/大会继续使用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合作开发的微软小英报名系统,线上线下双轨齐下,并设计了更多轻巧、有趣的互动元素增强选手的参与感。选手可登录活动官网(http://contest.i21st.cn)或关注微信公众号“21世纪杯英语演讲”进行自主报名。同时组委会也将借助VIPKID的线上教育优势以及优秀的在线课堂技术能力确保活动线上考评流程稳定进行,发挥互联网的最大优势。

携手优质合作伙伴 共建筑梦舞台

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副总裁张建弢表示,非常高兴今年继续与“21世纪杯”结伴而行,希望能够听到更多青年一代对世界的看法,也期待帮助更多的青年学子自信地走上国际大舞台。

作为中小学组别的重要合作伙伴,VIPKID在线少儿英语的创始人米雯娟表示,希望通过“21世纪杯”的平台帮助更多少年学子成长为“世界小公民”,展示自我形象,激发学习热情。据悉,主办方首次选择VIPKID作为活动联合主办方,双方对于教育有相似的理念及相近的使命。

为活跃大会气氛,鼓励更多选手参会,组委会还增设了多个奖项,包括“可口可乐我们在乎特别奖”、“VIPKID风采之星”、“托业最佳风采奖”、“卡西欧最佳思辨奖”、“英国寄宿联盟特别奖”等单项大奖。同时为给更多选手创造参与机会,组委会也在传统选拔区基础上增设了VIPKID选拔区、汇丰银行选拔区等参与渠道。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