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寻根溯源游首博 传承文化应少年

2018-09-11 16:1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11日讯 首都博物馆是以展示北京五十万年人居史、三千年城市史、八百年京都史等大型综合类博物馆,是新北京与世界进行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场所。近日,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组织初二年级全体学生走进首都博物馆,开展“知北京 爱北京”主题参观活动。

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参观首都博物馆 (1)

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师生参观首都博物馆 。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在圆形专题展馆多功能厅,首博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首都博物馆的概况。首博老师从“你我眼中的首博”讲起,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首都博物馆的基本历史,设计理念,各馆室陈列等,帮助同学们从整体上把握首博之行。

而在矩形展馆中的多项专题展览更是令同学们流连忘返。同学们行走在展厅之中,就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恢宏壮丽的北京文化及不断递升并走向辉煌的都城发展史,通过文物及文字介绍,展现在同学们眼前;通过首博老师妙语连珠的讲解,深入到同学们心里;通过系统性参观,铭记在同学们的脑海。这是属于北京的历史,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历史。

在活动中,全体同学能够做到服从馆室要求和学校安排,遵守博物馆秩序,彰显了我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四个一”活动,旨在通过走进首博的形式去了解首博,进而引领学生认识家乡,认识自我。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目击了北京、中国与世界的过去和现在,也感受到了老北京的悠久历史,更为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伟大的中华民族所具有的旺盛创造力和恒久生命力而感到骄傲,这正是一次了解民族历史,传承文明基因,提升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的精神旅途。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