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知北京 爱北京 做合格首都中学生

2018-09-11 16:3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11日讯 近日,北京市第十四中学初二年级全体师生走入首都博物馆,开展了一场主题为 “知北京 爱北京”的教育活动。

DSC_0188

北京市第十四中学初二年级师生参观首都博物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同学们来到首都博物馆,在工作人员和班主任带队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简单的分组,秩序井然地进行参观学习,感受古都北京的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参观活动由集中授课和分组主题教学两种形式构成。首先,在博物馆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讲座了解了首都博物馆这座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大型综合性博物馆的总体情况:它不仅收藏了一大批极具文化和艺术欣赏价值的历史文物,还常年有《古都北京》、《古代书法艺术精品展》、《古代瓷器艺术精品展》、《京城旧事——老北京民俗展》、《古代佛像艺术精品展》等板块,全面、系统地展示了北京地区代表性的文物珍品。

在接下来的分组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着重参观了五层的老北京民俗展,结合上学年十四中初中部进行的“感受节气民俗 共享传统文化盛宴”的主题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首都北京所独有的一些传统文化知识,更加增强了作为首都北京的一名中学生的自豪感,同时也引发了同学们关于怎样去传承北京精神,做一名合格首都中学生的思考。

本次走进首都博物馆的参观学习活动,让同学们在历史、艺术、科学、公民道德等方面得到教育和熏陶,同时对培养学生公共场所良好的文明礼仪也起到了教育作用。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