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西城区启动在园幼儿信息采集

2018-09-20 15:3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西城区启动在园幼儿信息采集

近日,不少西城幼儿家长收到了一则《关于做好2018年度幼儿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通知显示,西城区将面向全体幼儿进行信息采集,并建立幼儿学籍。不少家长疑惑,此次信息采集是否与未来小学入学相关?昨日(19日),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回应,采集目的是为了加强在园幼儿信息管理,与将来的小学入学没有任何关系。

在某幼儿园下发的通知中提到,家长需在9月15日至9月21日期间,登录西城区幼儿信息采集平台,录入幼儿及家长信息,完成初期数据采集工作。幼儿园特别提醒,家长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信息采集,以免延误建立幼儿学籍的后续工作,平台关闭后将无法进行补录。家长疑惑,这是否意味着此次信息采集与未来小学入学相关?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表示,幼儿信息采集是为了规范幼儿园管理而开展的一项常规工作;自2012年以来,幼儿信息采集工作每年都在9月开学后进行。“该项采集的目的是加强在园幼儿信息管理,为教育事业统计提供基础数据,与西城区小学入学没有任何关系。”值得提醒的是,西城区适龄儿童小学入学信息采集,是按北京市教委规定的时间(通常为适龄儿童入学当年5月),在全市统一的入学服务平台进行。

那么,如果没有在西城区幼儿园入园,会影响未来在西城区上小学吗?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回应,小学教育是义务教育,适龄儿童能否在西城区上小学,与是否在西城区上过幼儿园无关,也与是否接受过学前教育无关。在西城区入小学的条件,以适龄儿童入学当年区教委发布的正式文件为依据。

按照今年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补充意见,在西城区申请入小学只要满足两个条件之一即可:实际居住在西城区的西城区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在西城区的西城区单位集体户籍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为该单位集体户籍并在户籍所在单位工作)。也就是说,有户籍并实际居住便可在西城区申请入学。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