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海淀区敬德书院召开师德论坛 做新时代“四有老师”
2018-09-28 15:0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28日讯(记者 陈晨) 28日,以“传统师德与新时代教育”为主题的书记校长师德论坛在海淀区敬德书院举行。海淀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英、海淀教育两委一室班子成员及部分学校校长、教师等12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微信图片_20180928145802

海淀区敬德书院召开师德论坛。图为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尹丽君发言。海淀区教委供图

据记者了解,论坛是海淀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开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和做“四个引路人”主题实践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落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要求,从学校管理者的角度梳理在教师管理、师德建设方面的举措,讲述海淀优秀教师的师德故事,凝练师德师风建设的经验和成效,带动和引领海淀教师在继承传统基础上形成新时代的师德师风。

微信图片_20180928145845

海淀区敬德书院召开师德论坛。图为论坛现场。海淀区教委供图

论坛上邀请了4位书记校长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校长董红军围绕教师责任、对学生的陪伴等教育情境分享了学校形成了一支爱岗敬业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的成功经验。海淀实验小学校长赵璐玫分享了海淀实验小学师德建设的成果和感悟,学校通过各种形式,展开多样化的师德教育活动,形成了仁厚博爱、以生为本、修身正行的师德人文精神,涌现出了一批师德榜样。六一幼儿院院长曹雪梅从回顾历史、保教合一、注重体验等方面讲述了在继承红色基因的基础上,学校探索新时代师德建设、形成独特师德建设体系的举措。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马志太分享了学校在继承传统基础上,不断丰富发展师德内涵的思考和实践。

微信图片_20180928145911

海淀区敬德书院召开师德论坛。图为嘉宾合影。海淀区教委供图

海淀区委教工委书记尹丽君表示,对教育发展而言,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建设好教师队伍,让更多优秀教师承担起“引导人、培养人、造就人”的历史使命,是教育管理的根本任务。

据尹丽君介绍,海淀区教育系统一直高度重视教职师德师风建设,构建了基层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广大干部师生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形成师德建设的合力。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学期开学初,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区教育系统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将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把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的要求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