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3位书法家为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书写楹联
2018-09-29 13:4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29日讯 28日,北京市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举行了以“墨香楹联弘远道,首善金台养正心”为主题的楹联揭牌仪式。

33-书法家揭牌(丁京)3

北京市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举行了以“墨香楹联弘远道,首善金台养正心”为主题的楹联揭牌仪式。图为为书法家楹联揭牌。学校供图

读圣贤,悟经典,书楹联,首善致远。活动中,校长张弦感谢23位书法家为学校赐写廊柱楹联墨宝。她说,“重现书院历史风貌,续写百年老校新篇章。这些廊柱楹联如灿烂的星辰,在古朴的金台书院中熠熠生辉,书院的学生应该在吟诵和领悟经典中踏歌而行。同时希望借助这次揭牌仪式,真正让楹联文化进入课堂、进入生活、进入孩子们的心灵,完善学校传承百年书院文化的重要功能。”

29-色空3(丁京)

北京市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举行了以“墨香楹联弘远道,首善金台养正心”为主题的楹联揭牌仪式。图为师生色空鼓演奏。学校供图

当天, 学生代表汇报了学习经典的成果,歌舞形式演绎《诗经小雅鹿鸣》,演唱了古诗歌曲《苔》,吹奏了埙,敲响了色空,并进行书法现场展示和楹联警句的齐诵。在悠扬的歌舞声中活动进入了高潮,领导和书法家们共同为楹联揭牌。

24-学生书法(何立新)

北京市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举行了以“墨香楹联弘远道,首善金台养正心”为主题的楹联揭牌仪式。图为学生书法表演。学校供图

为了表达对23位书法家的感谢和敬意,学校为书法家颁发了撰写楹联书法作品的证书,并聘请北京民俗画家、书法家杨信老师为金台书院小学传承书院文化研究室的顾问。

webwxgetmsgimg-(7)

北京市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举行了以“墨香楹联弘远道,首善金台养正心”为主题的楹联揭牌仪式。图为茶艺表演。学校供图

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尤娜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娜表示,精湛的书法艺术,彰显了育人的情怀。经典楹联不仅美化了环境,也在耳濡目染的教孩子们学做人、学做事。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