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走进首都博物馆 感受传统文化

2018-10-10 09:5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0日讯 近日,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初二学部全体同学一起去参观了首都博物馆。在去首博的路上,同学们都有序排好队伍,保持纪律,充分展现了三十五中学学生的良好风貌。

8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初二年级师生参观首都博物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抵达首都博物馆后,同学们先有序入场,随后去了首博的报告厅,去聆听首博资深讲解员老师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老北京的那些事儿”。在如今高科技时代中,科技迅速发展,代替了许多传统的东西。通过于老师的讲座,同学们知道了:“原来老北京胡同的名字都是有来历的!”“以前的四合院是长这个样子的!”“北京最窄的胡同原来就是这里呀!”等很多有趣的传统民俗以及故事。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跟随着讲解老师来到了博物馆的陶瓷展览厅,中国的极品陶瓷都聚集于此,同学们一饱眼福看到了许多珍贵稀有的瓷器,比如全球最完美的水月观音就被收藏在这里,这些奇珍异宝有的瓶颈很细,有着像妙龄少女一般,用她美丽的身姿诉说着当时人类思想碰撞出的火花。还有的瓷盘颜色古朴、典雅,从而看出当时人们的价值观与审美观。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学习,同学们也收获颇多,大家都非常高兴地返回了学校,期待下一次的校外活动。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