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德国明斯特大区教育局访问团访问丰台
2018-10-15 11:2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5日讯 近日,德国明斯特大区教育局访问团一行10人来到丰台,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三站式”交流访问。此次来访,旨在搭建德国明斯特大区与丰台学校交流的国际化平台,通过增加两国学校间的教育互动,深入探索两国学校的人才培养机制,为各自的学校打造国际化教育平台创造条件。

第一站:丰台二中

1

德国明斯特大区教育局校长团一行10人来到丰台二中进行参观交流。区教委供图

10月8日,在丰台区教委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德国明斯特大区教育局校长团一行10人来到丰台二中进行参观交流,为两地建立友好合作关系铺路搭桥。

丰台二中为远方来客举行了简短而热情的欢迎仪式,何石明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双方即将展开的教育合作充满信心与期待。

欢迎仪式后,来宾们在初一(3)班学生代表的陪同下,参观了丰台二中面貌一新的校园,观摩了初一年级的学科教育活动,对学校立足于学生长远发展的多元化育人模式表示称赞。

第二站: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

3

德国明斯特大区教育局访问团一行10人走进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区教委供图

10月9日上午,德国明斯特大区教育局访问团一行10人走进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双方进行深入交流,共探未来发展之路。

来宾们首先参观了丰台分院的设施,对丰台分院所取得的成绩赞叹不已。

在交流与研讨环节,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支梅致欢迎辞。期待此次交流能够为今后双方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做到互补有无,共同推进教育发展。

德国访问团领队、明斯特大区政府学校监督委员会主任Horst Friedrich-Wilhelm先生代表访问团,就德国的政治机构、大区政府职能、区域教育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让中方对德国教育有更多的了解。

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党委副书记石群雄向来宾们介绍了丰台教育概况和丰台分院基本情况,来宾们对此报以热烈的掌声。

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师训办副主任崔志钢以“立体融合 开放共享 精准服务教师专业化发展”为题,向来宾们介绍了“十三五”时期丰台分院开展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的情况。务实的举措,详实的数据,引发了来宾们一个接一个的提问。

第三站:首经贸附中

5

德国明斯特大区教育局访问团一行10余人,来到首经贸附中进行参观交流。区教委供图

10月9日下午,德国明斯特大区教育局访问团一行10余人,来到首经贸附中进行参观交流。

李晨辉校长从中国的学制,首经贸附中的学校概况及组织机构,学校的课程设置及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向来宾们做了详细介绍。

李晨辉校长介绍完毕后,一位德国来宾也对自己的学校进行了介绍。在翻译的帮助下,宾主双方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自由交谈,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

在学校的手工教室,来宾们对中国传统首饰“步摇”的制作很感兴趣。正在指导学生的周璟老师向每位来宾赠送了一枚自己亲手制作的步摇,来宾们特别开心,有几位女校长甚至迫不及待地将步摇戴在了头上。

此次交流访问很快就结束了,但双方的友谊却不会止步于此。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