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延庆与张家口两地学生讲冬奥赞家乡
2018-10-16 16:1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6日讯 “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的家乡延庆和张家口两地将携手承办冬奥会所有雪上项目。那我也算是半个东道主了吧!到那时,我已经是个初中生啦!我要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为冬奥会服好务、为家乡延庆增光添彩。”来自延庆二小的何一菲在“迎冬奥 赞家乡”演讲比赛总决赛赛场上自信十足、神采飞扬。12日,由北京延庆教委与张家口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迎冬奥,赞家乡”演讲比赛决赛落幕。

微信图片_20181016161023

北京延庆河北张家口两地学生“迎冬奥 赞家乡”演讲比赛落帷。图为总决赛现场。摄影/单清伟

总决赛赛场上,两地选手个个精神抖擞、气宇非凡,他们用饱满的激情、精彩的演讲,表达着对家乡的赞美,诉说着对冬奥的期盼。他们有的讲述身边的奥运故事,有的述说自己参与冬奥活动的经历……字里行间充满着对冬奥的热情与对家乡的热爱。

据悉,本次演讲总决赛共计40名参与,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决赛采用分组轮流赛制,每组10名选手轮番上阵,评委现场打分,最终决出小组一二三等奖。

经过激烈角逐,延庆二小何一菲、张家口市桥东区怡安街小学贾若子夺小学组一等奖。张家口市张北县二中杨泽宇、贾晓冉,延庆四中郭晓媛,张家口市一中李元淑获初中组一等奖。张家口市职教中心薛峰、张家口市四中武佳慧获高中组一等奖。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张世达、杨著,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孙凯夺大学组一等奖。

另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由北京延庆区教委、北京延庆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河北张家口市教育局、河北张家口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也是两地学生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后两地还将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北京联合张家口举办24届冬奥会之契机,深入开展教育文化交流活动,扩大合作领域,打造京张教育协同发展品牌。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作者:吕少明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