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育英中学建设首所人工智能校

2018-10-19 08: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育英中学建设首所人工智能校

粉笔、教鞭、黑板,投影仪、白板、录音机,无论是教室的“老三样”还是“新三宝”都正在被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所代替。育英中学近期牵手科大讯飞,签约合作共建人工智能应用示范校,将借助“新新三宝”全面升级学校教育教学手段。

初中化学课上,几乎一瞬间,学生的分组实验就通过iPad拍摄被上传到网络“班级空间”中。经过教师选取,小组实验视频得以在班级范围内共享;高中物理课上,人工智能技术支撑起人机耦合的教学课堂。教师基于数据分析,实时掌握学情、诊断教学,从而进行精准讲评、智能批改与精准辅导,助力“因材施教”。

该校校长徐素霞表示,双方将从建设人工智能环境、提升师生人工智能应用能力、培养师生人工智能思维三大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我们计划用三至五年的时间实现这一目标。”她说,“人工智能示范校的建设,将以校园科技节、人工智能嘉年华、人工智能创新科技大赛、国内外人工智能高校研学等活动形式深入开展,促进人工智能技术与校园文化的融合创新。”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