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19年国考大纲发布 计划招录1.45万余人
2018-10-22 10:5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22日讯 10月21日上午,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了2019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考试公告》,意味着国家公务员招录工作正式启动。

报名时间从2018年10月22日上午8点开始到10月31日下午18点截止,11月2号结束报考资格审核,11月8号-14号确认报名并缴费,11月6号-12月2号打印准考证,12月1号 专业课考试,公共科目的笔试时间为12月2日。

公告发布之后,国考相关搜索立马进入了微博热搜。

记者通过连线粉笔网老师了解到,今年国考大纲的发布相较于往年,发布时间有所推迟,发布顺序有所改变。而且可以看到今年报考人数为1.4万余人,相较于去年2.7万,编制有所减少,竞争也相应的更加激烈。

粉笔网分析,今年国考缩编最主要的原因,来自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今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将同类职能的机构进行了重组和合并,旨在合理配置宏观部门职能,构建高效行政体系。其中地税和国税合并,银监会和保监会合并为银保监会等都导致人员相对饱和,造成今年国考缩编。粉笔网整理了国考招考情况一览。

大人

另外,粉笔网也提示广大考生,国考大纲也有一些很小但需要重视的变化:

1、行测测试内容中,将“常识判断”调整到第一位,2018年是在最后一位。

2、题型介绍中,常识例题为两道全新例题,第一道考的是十九大,第二道考的是刑法

3、题型介绍中言语更新了第二道例题。

4、申论介绍和2018年大纲相比去掉了开头的“申论是测查从事机关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的考试科目”这句话。这点变化对于原来和现在的考生来讲都没有太多影响,因为不是必须有机关工作经验或者相关政策理论基础。大纲没有要求必须从事这个工作的字眼,只是一场基于阅读能力的考试。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考试公告》特别提示: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授权等名义举办的有关公务员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