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西城2019年新增三所民办幼儿园

2018-10-29 08:57 北京晨报

鼓楼、月坛、琉璃厂地区明年将新增3所优质民办幼儿园。幼儿园由金融街教育公司投资建设,总园长由北京著名幼儿园园长郝建秋女士担任。这也意味着,金融街集团正式进驻教育领域,填补西城区学前教育和民办教育短板。

10月26日,金融街商会联手金融街教育公司举行“金融街学前教育大讲堂”,刚刚卸任东华门幼儿园园长的郝建秋女士此次以“金融街教育公司总园长”的新身份做主旨发言。据她介绍,金融街旗下的学前教育分早教和幼儿园两个板块,明年3月“金融街惠泽幼儿园鼓楼校区”开始招生。另外,惠泽月坛幼儿园和惠泽琉璃厂幼儿园明年也将陆续开园。

除幼儿园外,类似于托儿所的早教中心有两家即将投入使用,位于西城区富国里的“金融街惠泽儿童成长中心”马上将迎来第一批孩子,招收半岁及以上的宝宝,另外一所早教中心将落户海淀区,明年启用。

据悉,作为“总园长”,这些幼儿园和儿童成长中心都将由郝建秋领导的团队进行管理。郝建秋原为北京市示范幼儿园——东华门幼儿园园长,从事幼教工作36年,曾荣获“首都劳动奖章”。

据郝建秋透露,金融街公司旗下的幼儿园和成长中心全部实施浸润式双语国际化教育,课程是由学前教育博士和有海外工作经验的教育专家共同研发,开设水育、食育、体适能、烹饪、科学、古诗等多个课程;同时开设财商、时尚美学启蒙等特殊课程。

但对于家长而言,更关注的是学校环境和师资情况。根据郝建秋介绍,位于西城区富国里的“金融街惠泽儿童成长中心”采用零污染建设和装修,360度无死角监控;教师全部有大学学历、持证上岗且有多年的育幼经验;护理医生和水育专家来自北京妇产医院,拥有20多年儿科护理经验;生活教师则来自北京市一级幼儿园,曾承担北京市幼儿园保育课程的研发工作。

北京晨报记者获悉,2016年金融街集团开办全资子公司——金融街教育公司,依托西城区乃至北京市的优质教育资源,专业从事教育投资及运营,丰富教育供给侧。除学前教育外,其9年制学校——正泽学校去年已悄然开学,被称为“最神秘的学校”,校址就位于金融街附近,校长为知名教育家、北京实验二小原校长李烈;其15年一贯制学校——北京润泽学校明年将落户大兴西红门,填补南城优质民办教育的空白。

■相关新闻

“金融街学前教育大讲堂”举办

幼儿国际化教育不是简单地请外教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针对目前很多幼儿园纷纷打出“双语”“国际”的大旗,金融街教育公司总园长郝建秋认为,幼儿园的国际化教育不是简单地教外语或者请外教,要想培养国际视野的孩子,必须有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做“底子”,成功的国际化教育实际上是要“兼具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

郝建秋坦陈,目前的幼儿园教育国际化存在很大的误区,“把国际化简单理解为请外教、学英语,或简单照搬国外的课程,忽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幼儿为什么要学英语?她认为,“学习外语并不是把我变得跟别人一样,而是用别人能理解的方式告诉别人我的不一样。”

她表示,幼儿园应在为孩子打下坚实的中华文化烙印的基础上,再帮助孩子充分了解和感受不同国家的语言和文化,探索广阔的国际世界,这样培养的孩子,“不仅具有国际视野,更具有用世界语言展示自我和展示中国文化的能力,告诉世界我是谁、我的不一样。”

此外,郝建秋园长还表示,目前孩子的早期教育普遍存在“三重视、三忽视”现象——即重知识学习,忽视学习能力和探究能力的培养;重营养与身体健康,忽视心理健康;重智力开发,忽视品德、品格的教育和引导。“我们经常抱怨,孩子以自我为中心、缺少同情心、缺乏担当意识,反思现象的背后,实则是教育出了问题。”她指出,学前教育应致力于培养孩子身心和谐,“明理自信、大气睿智、友好乐群、健康快乐”才是培养孩子的目标。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