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走进首博 走进北京

2018-10-29 13:3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29日讯 近日,北京五中通州校区初二年级学生开展了“四个一”首都博物馆参观学习活动。此次学习,以“知北京·爱北京”为主题,学生了解了北京建都的历史,对北京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

走进首博,走进北京 (3)

北京五中通州校区初二年级学生参观首都博物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课程传授过程中,学生们与讲解的“老师”积极互动,计算北京800多年的建都史,研究满族皇家服饰和战甲,近距离观察皇家“棺椁”。之后走访民俗文化区域,观察驼队,了解舞狮习俗,研究冰糖葫芦,走胡同,逛店铺……

在返回学校的路上,语文老师还组织学生开展了“今天你学到了什么”的互动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一路上回忆着今日首都博物馆这个大课堂上的所学,并积极阐述自己的学习感受。有的说,从北京建都的历史和棺椁的设计,感受到老祖宗的智慧与艰辛;从皇家服饰的设计,能感受到对皇权的尊崇,和礼仪;从驼队的驼铃,看到团队的精神;从舞狮子的介绍中学会了合作;从当铺的对联,解读了人性的善良……

此次学习活动,让学生走进博物馆不再是走马观花,让学生在了解北京历史的同时,也了解了很多传统文化,并能结合所学和现实生活有所思考与感悟,从而达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目的,同时开展了公共场所的文明礼仪及公民道德教育。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