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景山学校通州校区2019年12月完工

2018-11-01 08:32 北京晨报

记者昨天(31日)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景山学校通州校区建设工程获北京市发改委批复,预计在明年12月完工,将设108个教学班、4410个学位,建成后将解决东城区定向安置房项目和周边区域适龄儿童的入学问题。

景山学校通州校区项目的建设将作为北京环渤海高端总部基地内东城区安置房及周边住宅用户的教育配套。校区位于亦庄新城站前区,东至新城富民路,南至亦庄崔家窑南街,西至次渠东南路,北至亦庄新城太平路。

按规划,景山学校通州校区将设108个教学班、4410个学位,总占地规模约10公顷。根据北京景山学校的办学特点,采取五、四、三学制,即小学五年、初中四年、高中三年。具体来说:小学部设50个教学班,每个年级10个教学班、每班40人;初中部设40个教学班,每个年级10个教学班、每班40人;高中部设18个教学班,每个年级6个教学班、每班45人。其中,九年一贯制部分满足东城区定向安置居民子女和附近居民子女的就学需求;高中部拟招收全市范围内的优秀初中毕业生。考虑到一些学生家庭住址较远,学校将为部分高中部学生安排学生宿舍。

除了教学楼,学校还将配套建设图书馆、特色办学创新实验室、阶梯教室、报告厅、风雨操场、游泳馆、食堂、学生宿舍、地下自行车库等建筑。其中,特色办学创新实验室引人注目。记者了解到,多项创新实验室将包括餐饮烹饪创新实验室、机器人创新实验室、清洁能源实验室、书法研修创作实验室、影视视听实验室、纳米科技创新实验室、航模实验室、生物医学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

景山学校通州校区建成后,不仅能增加区域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解决这些区域的子女入学问题,更能通过名校办分校的形式提升通州南部的基础教育水平,改善通州区教育资源结构布局,促进新城综合功能提升,进一步增强新城的承载力和吸引力。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