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盘点部分国际学校招生政策

2018-11-08 08:38 北京晨报

天津英华国际学校:令人叹服升学率的背后

今年,天津英华国际学校剑桥高中部、中加高中部和AP课程合并成国际高中,2019年中加高中招生规模控制在120人,剑桥高中招生规模控制在100人。国际高中面向全国招生,不受户籍限制,据了解,学校国际高中部分生源来自于北京,除了非京籍外,还有京籍学生。这些北京的生源,不乏来自北京第一梯队的示范高中。

天津英华国际学校定位是按照“做大、做实、做精、做优、做特”五个六年规划目标和“品质英华、美丽英华、智慧英华、幸福英华”四个维度建设目标稳步发展,致力通过全体英华人的点点滴滴、持之以恒的努力,把英华建设成为“具备中华文化底蕴并融合国际先进教育理念的中国一流名校”。

天津英华国际学校缘何备受北京乃至全国学生追捧?据介绍,主要源自优质的生源、一流的国际教育的质量和令人叹服的升学率。学校毗邻天津武清高铁,从北京乘坐高铁,只需要20分钟。

中加高中部创办于2003年,最新的升学数据显示,国际高中部(中加)毕业生本科录取率100%,世界50强名校录取率84%,签证率100%。2018年毕业生共115名,其中被加拿大综合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十九的多伦多大学录取高达84人,另有多名学生被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爱尔兰等国家名校录取。2019年,学校计划被多伦多大学录取的人数接近甚至达到3位数。

剑桥高中创办于2013年,起初招生27人,今年毕业生33人,2019年毕业人数是37人。截止到今年6月份,收到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外名校187份录取通知书,其中,有3人被牛津大学录取。2019年有70名毕业生,2020年计划被牛津大学录取的人数将达到2位数。

天津英华国际学校学业与生涯发展中心主任吕建国介绍,国际高中具有优质的生源,除了机考和面试合格外,会参考学生的中考成绩,以天津2018年录取为例,剑桥高中中考分数不低于535分,中加高中不低于500分。测试环节,主要考查学生的英语阅读能力、数理逻辑水平和智力水平。目前,剑桥高中和中加高中的录取比例高达4:1。据了解,国际高中内剑桥高中部、中加高中部和AP课程,学生通过考核,可以转化,这样为学生提供自由选择的机会。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培养有故事的孩子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依托于北京外国语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教学资源,以及与海外学校、大学和教育机构的合作,旨在打造国际和本土教育相融合的特色国际教育课程,为学生提供走向全球优质教育的直通车。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作为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首个国内高校合作伙伴,引进了全日制IGCSE和A Level课程体系,并得到美国大学理事会和教育部考试中心的授权,成为美国大学先修课AP考试的考点。截至2018年底,已在苏州、北京、宁波、杭州、如皋设立了五个国际课程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是一个自带雅思托福和AP考点的国际课程中心,为学生提供雅思托福和AP考试报名服务、雅思托福和AP考前准备服务。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与全球281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中心内大学教授云集,且开设在国际化的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园内。大学教授98种语言,校友中有众多驻外大使,培养众多多元国际化人才,是“共和国外交官的摇篮”。

柠檬幼儿园:沉浸式双语教学开启学生智力人生

柠檬幼儿园是致力于深度探究并融合中国和国际优质教育精粹,以沉浸式中文和英文共同教学,用全球化资源构建一个优质而富有创新的学习社区。柠檬幼儿园共设置了4个年级,托班、小班、中班、大班。每个班级15 人左右,并且每班配有2位主教,1名助教,1名专职保洁以及3名专科老师,使孩子全方位发展。

学校采用沉浸式双语教学,准确把握孩子的语言敏感期,专注于2-6岁孩子的教育教学,在探究教学的基础上,所有的课程都同时联系着头脑、情感和双手,突出在玩中探究,是一项超学科的课程。学校以成熟的国际化素质教育体系构建总体课程框架,同时,英文和中文等一些基础知识的学习也会适度穿插其中;对即将升入小学的学生(国际学校或公立学校等),提供更加有适应度的学习机会,为学生进一步地学习创造有利的条件。

学校的老师来自中国、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全部拥有多年国际学校IB 教学经验,中国籍老师全部具有中英双语的能力。强大的师资,沉浸的教学,使学生幼儿时期启蒙教育开启智力人生。

卓尔大方学校:“五位一体”美国课程打造纯美教育

卓尔大方学校坚持“寓教于乐”的教学宗旨,以"Be Happy,Be More"作为学校教育工作的根本,把学生的养成教育贯彻学校工作的始终。开展领导力课程、多样社团活动、高端体育课、主题班会等,寓德育教育于各项活动之中。

课程上学校以美国中学课程体系为主线,结合中国学生的特点,为每位学生量体裁衣,制作专属学习地图。学校的考核制度采取学分制,学生课表灵活,每个学生都有一个独属于自己的学习计划。课程包含教材、外教、课堂模式、学术监管、评分模式,引进美国课程是五位一体,打造美国教育模式,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纯美式教学。

卓尔大方学校在引进美国马凯特中学原版教材的同时,也引进了美国本校的外教。学校外教对美国本校的文化、课堂模式及课外活动有更深入的了解。让学生可享受纯美式教育。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