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第十四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将开展1700余场活动
2018-11-08 16:42

千龙网北京11月8日讯(记者 陈晨)8日,北京市第十四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首钢冬奥体育中心开幕,本届活动周以“城教融合谋发展,全民学习促提升”为主题。教育部职成司、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在京高校、全市16区的代表, 2018年首都市民学习之星代表、北京市第二批终身学习示范基地、职工继续教育基地、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等单位的代表,共计300人参加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

2

北京市第十四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图为嘉宾为首都市民学习之星颁发证书。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据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介绍,以倡导“全民学习、终身学习”为宗旨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北京已经举办了十四届。本届活动周认真落实了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深化城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继续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更紧密结合,建设学习型城市”的要求,全方位展示了北京市家庭教育、社区教育、继续教育、老年教育、网络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等取得的突出成就,呈现出北京市学习型城市建设工作的新特点、新特色。“本届活动周开幕式将进一步深化城教融合,加快构建公平、优质、创新、开放的教育体系,助推建成天蓝、水清、森林环绕的生态城市,成为世界超大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1

北京市第十四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图为嘉宾启动本次活动。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据了解,本届活动周期间,全市16个区、在京高等学校等各组织单位,将安排1700多场活动。进一步通过举办学习周活动阐释新的学习理念、教育方式,使得终身学习成为首都市民一种生活方式,成为生活的自觉追求。

与此同时,活动周开幕式还对2018年在北京市建设学习型城市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160名市民学习之星进行了表彰,认定了30个北京市第二批终身学习示范基地、16个北京市第二批职工继续教育基地、20个北京市第二批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