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60名教师获第三批“学习指导师”殊荣

2018-11-12 10:3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12日讯 9日,第三批“学习指导师”高级研修班结业。在继承前两期项目的经验和基础上,又有培训理念先进,教学方式新颖、聚焦核心能力,提炼培训模式等新的亮点和创新。本届研修班从102名报名教师中遴选60名学员,培养成为“懂教学、会指导、能策划”学习指导师。

据悉,研修班课程依据人才发展协会(ATD)关于培训工作者的胜任力模型框架,结合企业学习发展领域的专业实践经验,聚焦学习指导师三项专业能力——教学、策划、指导能力为核心,在前期参训学员反馈及本次学员需求调研基础上,对原有课程主线重新进行了梳理,课程内容及案例做了调整和升级,提炼出“教、学、训、做、评”一体化培训模式。

该培训以构建“有趣、有效、有用”的三有课堂为标准,采用“选”“育”“练”三段结合方式进行培养,穿插在学员课前思考预习、课中研讨反思和课后复习巩固阶段,大大增强了学员的学习兴趣和乐趣。培训全程以任务驱动为导向,理论学习同时贯穿演讲、课件设计、项目策划等多项任务实训,边学边练,帮助学员实现知识的迁移与行动的落地,有效提升培训项目效果。

在学习指导师的资格评估方面,则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在课堂呈现、团队配合、任务完成情况的基础上,再进行专家团队的综合评审来最终评定,全方位多角度考量,为甄选选拔高素质、能力强的优秀学习指导师做了充分的保障。

此次培训,不仅是北京市教委、朝阳社区学院及联想集团搭建的政-校-企共融的平台,更为学员和学员间,讲师、学员、观察员搭建的互为供需、共同促进的平台。不同年龄和经验的教师得到了相互学习,讲师、观察员和学员间相互激发,社区学院和中高职院校间的教师也可以近距离交流、相互借鉴。实现由“素质培训向素质和能力相结合的培训”转变。

据了解,过去的两年,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学习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6-2020)》提出的“分阶段选拔和培训100名市级高水平、专业化学习指导师”要求,北京市教委联合联想集团充分挖掘和利用各自资源和优势,发挥职业院校和社区学院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精心选拔和培养了两批“学习指导师”,他们带着学习成果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成为推进北京学习型城市建设工作的“火种”。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