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在北京 知北京

2018-11-12 11:1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12日讯 为了提升学生的历史文化素养和加深对北京物质人文文化的了解,让学生爱家乡知家乡,了解北京城的历史,北京人的历史。近日,台湖学校组织初二全体师生到首都博物馆参观学习。

755013503934276737

台湖学校师生参观首都博物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到达了首都博物馆后,学生集体观看了一个小电影,内容是关于北京城的历史。过程中学生都看的聚精会神,还有很多同学做了大量的笔记。观看电影后,博物馆的老师为了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性还设置了提问环节,台湖学校的学子,不仅知识丰富,基础知识扎实,而且反应灵敏,赢得博物馆老师的表扬。

老北京的民俗和风土人情是闻名世界的。展厅中模仿的婚庆场面洋溢着热闹喜庆,也洋溢着纯朴的民风民情;原汁原味的老北京吆喝,从头到尾透着诚恳和热情;还有日渐稀少的老北京四合院的风情,街坊邻里们谈笑风生,互相帮助,谁家有事,一声招呼,一个院落携手共济,不是亲情而胜似亲情,让师生们无比羡慕那美好的和谐。

名胜古迹之美,现代建筑之美,自然风光之美,北京的美无处不在。活灵活现的皮影儿和面人儿,独特的传统服饰和民间剪纸,享誉世界的京剧文化,神秘高雅的篆刻和书法,首都北京的文化艺术之美更是魅力无穷。再看从博物馆本身的建筑设计,到展区展品的设置,无处不在的贴心服务,到细心品味的参观人群和天真活泼、认真参观学习的孩子们,也展示了我们首都北京的精神文明之美。只有真正了解一个城市,才会真正热爱她。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满载而归。每一个学生都期待着下一次的活动。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