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领略古代艺术 品味京都文化

2018-11-12 14:0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12日讯 近日,北京市育才学校通州分校走进首都博物馆,开展了以“领略古代艺术品味京都文化”为主题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

11942881497347543

北京市育才学校通州分校师生参观首都博物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活动前,学校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微信等形式向家长说明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及具体要求。同时召开初二年级师生培训会,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自护和文明礼仪教育,会上,要求教师强化责任意识、集体意识和服务意识,保障活动的安全有序地开展。

到达首都博物馆后,师生通过工作人员简介展厅概况,简析馆内特色文物,观看影片《辉煌的北京》,初步感知首博深远的文化和北京古城的历史变迁。第二环节为班级在场馆内进行专题学习。师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走进老北京民俗、玉器、青铜、佛像等常设馆,在这里承载着朝廷权威的皇家玉玺,刻画着沧海桑田的铁器铜器,象征着雍容华贵的玉器古玩……仿佛向师生们讲述着北京城悠久的历史和说不完的史实。五层老北京民俗展厅给学生们的印象尤为深刻,展厅中模仿的婚庆场面,原汁原味的老北京吆喝,老北京四合院的风情,处处洋溢着老北京热闹与喜庆,纯补与温和的民风民情。我们的师生通过在不同展厅的学习与探究,直观地感受首都文化底蕴的博大精深、浑厚庄重。

活动结束后,各班组织班会课进行学习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及感悟。教师也充分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教学座谈、讨论、特色活动及教学设计、活动案例评比。

这次活动强化了学生的责任意识,使学生在参观过程中拓宽视野,丰富知识,了解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感受灿烂古都文化魅力与积淀。本次活动进而增强师生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