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寻古都印记 品京味文化

2018-11-16 10:0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16日讯 近日,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中学初二年级全体学生走进了首都博物馆开展实践体验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们更加了解北京这个地区的历史,了解地地道道的老北京民俗习惯。

546429427011394229

通州区张家湾中学师生参观首都博物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首博建筑本身是一座融古典美和现代美于一体的建筑艺术品。巨大的屋盖继承了中国传统建筑深远挑檐;通长的石质幕墙象征着中国古代城墙;广场起坡传承古代高台建筑风格;在大厅北门外地面上镶嵌清代丹陛,大厅内有明代牌楼,体现出中国传统建筑平面中心轴线特点;椭圆形的青铜展馆斜出墙面寓意古代文物破土而出

在首博讲解员老师带领下,全体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在首都博物馆众多展厅进行参观。从老北京民俗,古代瓷器、玉器、青铜艺术精品,古都历史文化,古都北京城建等方面对北京历史与文化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和学习。

初二(1)班薄阳旭表示,同学们通过听、观、悟,近距离感受北京的历史发展,享受到首都文化底蕴的博大精深。博物馆之行给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确实起到莫大的作用。锻炼了学生的自主能力,帮助学生学习知识,开拓视野,进一步加深了对北京历史文化的了解,培养学生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