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海淀区举办中小学生科技节 可体验近50个“创新”项目
2018-11-16 16:4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16日讯(记者 陈晨) 16日,2018年海淀区中小学生科技节暨海淀区少年科学院科技成果巡展开幕。科技节以北京一零一中学为主会场,由开幕式、科技体验项目及科技教育成果展三部分组成。各校师生可以通过海淀教育网收看现场直播。

微信图片_20181116164228

海淀区举办中小学生科技节。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据了解,海淀区教委在推进科技教育工作中立足海淀文化科技资源禀赋,建立健全促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形成创新发展新动力。在实施青少年科学素养行动中,挖掘海淀文化与科技融合的优势,增强中小学生的创新意识、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中小学科技教育水平大幅提升。

微信图片_20181116164305

海淀区举办中小学生科技节。图为学生体验摩尔斯密码。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科技节体验项目区分科学科、生命科学、地球与空间、自然与环境、科技创新、物理与工程、数学与信息等6个领域展示,活动中还可以体验“创新”项目近50个,包括VR类、模型类、智能控制类、全息投影、人工智能等。

其中,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的少年数字工坊专注STEAM教育理念,培养学生的数字素养,倡导“做”中“学”。通过一系列动手活动让同学们动起来、学起来。北京十九中的学生展示了无线电应急通信演练,初一(5)班刘祖一告诉记者,“当正常通讯被阻断时,无线电台是与外部保持通联的重要途径,可以保护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科技节彰显海淀区科技教育特色,突出科技创新亮点,将进一步促进海淀区中小学科技教育水平提升,引导师生更多关注现代科技新发展和新成果,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和体验活动。倡导师生开展以动手探究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培养创新思维、创新精神以及实践探究能力。增强中小学生的创新意识、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

据悉,科技节巡展活动还将在北京外国语学校附属实验学校、北京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海淀区五一小学等6所学校进行展示。未来,海淀区在中小学科技教育方面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专业化建设,完善科技教育,增强中小学生的创新意识、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整体提升中小学科技教育水平。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