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电影学院怀柔新校区建设过半

2018-11-19 08:3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电影学院怀柔新校区建设过半

北京电影学院新校区建设工地。

怀柔区委宣传部供图  

选址怀柔区杨宋影视产业示范区东南部的北京电影学院新校区,一期主体工程已成功封顶,目前二次结构施工已接近尾声,工程量整体过半。一期工程预计将于2019年完工,本科生有望于2020年转移至新校区开展教学活动。该校相关负责人透露,新校区投用后,北京电影学院本科教学可能会进一步扩招,规模控制在4000人以内。

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新校区总占地面积约66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新校区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为17.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教室、图书馆、操场、学生及教工宿舍、食堂、行政用房等;二期工程建筑面积约为21.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为教室、会堂、实习用房、学生宿舍、国际影视交流中心等。一期工程于2016年12月25日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完工;二期工程计划2019年开工,2021年全部建成。    

“新校区的建设有两大特色,一个是组团式,一个是街区式。”北京电影学院基建处处长吴祖伟根据工程现场沙盘模型介绍说,新校区的建筑相对来说较为集中,西南部聚集了师生宿舍、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等一系列跟学生生活密切相关的建筑,方便师生出行。不仅如此,这些建筑的一层均有室内走廊相连接,学生们可以全程在室内行走,不受风吹雨淋、寒霜暑气之扰。不仅如此,新校区整体不设围墙,未来学校内的体育场馆、剧院等将对当地百姓开放,承担公共文体设施服务功能。

吴祖伟透露,新校区投入使用后,本科生将全部转移至新校区,位于海淀区的老校区将作为研究生院,且本科教学可能会进一步扩招,整体规模限制在4000人内。

新校区西侧将新建制片人总部基地,总占地面积436亩,由5个独立地块围绕中心文化主题广场布局,内容包含文化娱乐、影视动漫、商业金融、展览展示、文化交流、居住生活等多种形式,将打造国内高品质城市综合体。可提供20万平方米量身定制的影人工作室,目前也在有序推进中。怀柔区文促中心副主任王青俊介绍,制片人总部基地项目将以影视文化为主题、先锋建筑为载体、影视产业链条企业为核心,“项目将充分利用林水绿地,各类建筑功能灵活可变,面积分隔多样,具体建筑空间、功能可量身定做。”

北京电影学院新校区的落户,为怀柔区带来了文创产业发展的开端,文创产业聚集效应初显。今年前九月,怀柔区新增文化企业1555家,累计达到11146家,实现入库税款8.4亿元,43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实现营收59.8亿元,同比增长6%。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