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延庆区开展航空类人才早期培养改革试验

2018-11-21 08:13 人民网

来源标题:北京市延庆区开展航空类人才早期培养改革试验

近年来,北京市延庆区教委积极探索航空类人才早期培养,已支持北京市延庆区五中、北京市延庆区四中分别开展航空类人才早期培养试验。近日,北京市延庆区第四中学初二年级学生张逸嵽接受了采访。

今年暑假,她和航模队队友参加了2018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遥控电动模型滑翔机项目中获全国二等奖。张逸嵽说,“虽然是一名女生,我从小却很喜欢模型类玩具,升入初中后,报名参加了学校的航模社团。两年来,从学理论知识,到动手操作,从折纸飞机到设计滑翔机,我的思维和动手能力都有了提高,团队意识也更强了,人也更自信了。”

据介绍,北京市延庆区四中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组建航空航天模型社团,开展航模制作、模拟器训练等活动,已有百余学生接受了航空类人才早期培养改革试验。在波兰举行的世界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中,北京市延庆区学生代表中国国家队参赛并获得铜奖,这是我国参加该项目世界锦标赛首次进入前三名。在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中,北京市延庆区学生取得多个单项第一名,共计28项奖牌。自2016年起,北京市延庆区五中面向本校高一学生,开设了空军及民航类特色班,实行军事化全寄宿制管理。学生除完成高中全部课程外,还学习航空模型、飞行体验等专业类课程,到目前为止,学校共有近百名航空班学员。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