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热爱和平 开创未来

2018-11-27 11:0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7日讯 近日,良乡三中组织全体初一年级学生参观了位于丰台区永定河畔的抗日战争纪念馆,这是北京市"四个一"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也是我校爱国主义教育与历史学科拓展学习相结合的一次实践。

1

良乡三中师生参观抗日站纪念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活动中,全体师生一起前往抗日战争纪念馆,各班组织在纪念馆前集合,此次主题队日活动由德育处赵主任主持发言,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铭记历史,学有所得,初一6班赵紫辰同学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发言并带领大家庄严宣誓。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在纪念馆前庄严列队,行队礼,唱国歌,并重温入队誓词。仪式活动后,同学们进入场馆,领取学习单,在讲解员老师指导下,深入了解了卢沟桥事变的全过程,了解日本侵略我国的历史和他们犯下的恶行,认识了我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抗战的壮烈历史,更加珍惜今日和平幸福。

学生听的认真,记的仔细,讲解人员的详细介绍仿佛带把我们回到那段峥嵘岁月,国难当头,英雄辈出,八路军副参谋长左权、东北抗联将领杨靖宇、狼牙山五壮士……一个人人英雄事迹、一双双不屈的灵魂、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仿佛尽显眼前,是他们用生命谱写着中华民族的伟大诗篇,是他们用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相信同学们一定在此刻有所思考,有所感悟,随后同学们来到大厅,学习爱国歌曲,了解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历史,学习演奏国歌时的规范礼仪。在馆内讲解员的指挥与帮助下,同学们学唱了爱国抗战歌曲《长城谣》,苍凉悲壮的曲调回荡在大厅中,也激荡着同学们的心弦。最后,同学们行队礼,齐唱《义勇军进行曲》,声音洪亮,情绪激昂,同学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唱红歌《长城谣》。

展馆中将现代科技与实物、模型相结合,通过声光电技术,再现了1937年7月7日中国在卢沟桥全面抗战开始的场景。东北抗日联军在零下30度坚持抗战的一幅幅图片让师生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在参观活动接近尾声时,为纪念这次活动,各班师生纷纷合影留念,留住这次记忆,激励孩子们不忘历史,牢记使命,热爱和平,开创未来。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重温了悲壮的历史篇章,更提醒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更要热爱我们历尽劫难的祖国,和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在民族振兴的道路上时,我们应当时刻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不论战争或是和平,我们都要万众一心,团结奋进,把满腔的爱国之情化为发奋学习的动力,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努力。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