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丰台区成立第二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2018-11-30 13:4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30日讯(记者陈晨) 30日,丰台区教育系统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暨丰台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此次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

1

丰台区成立第二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图为领导为学校颁牌。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据了解,自2016年“七五”普法规划启动以来,丰台区教委充分发挥“六五普法”优势,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加强与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配合,统筹资源、分类指导、普治并举、形成特色,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在创建和谐校园、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丰台区教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郭俊山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多方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不断探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的方式和手段,不断丰富完善法治宣传教育的内容和载体。”

记者了解到,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分校高度重视法治工作,成立了法治工作领导小组,以《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为指导,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学校法治工作,不断提高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学校的依法治校水平,被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丰台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在活动现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主任巴恩来,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区司法局副调研员曹西引共同为学校授牌。

2

丰台区成立第二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图为学生表演《大个子的烦恼》。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该校作为丰台区第二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未来将由丰台区法治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助力,整合资源,开展面对全区青少年的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校长李宏卫表示,“除传统宣传教育方式外,学校还将利用现代化手段,结合课程教学、教育活动等,推进教育与实践相结合,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体系,打造丰台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品牌,努力形成丰台普法新名片。”

3

丰台区成立第二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图为学生表演《放学路上》。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在活动中,丰台五小学生郭准、丰台二中学生霍子叶、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分校教师李颖通过宪法主题朗读的形式,讲述了他们与宪法的故事。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分校的师生和丰台二中附小的同学分别通过《大个子的烦恼》、《放学路上》两出法治剧,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宪法与青少年密不可分的关系,加深了青少年对于宪法的认知度。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