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通州区全学科阅读争霸赛校级预赛圆满完成
2018-12-12 10:24 千龙网

千龙北京12月12日讯 截至12日,北京市通州区18所全学科阅读项目校“读”占鳌头全学科阅读达人争霸赛校级预赛环节圆满完成。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广泛阅读的积极性和热情,体验全学科阅读过程中的知识积累,为广大中学生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

各校项目负责人担任校级初赛裁判长,并在赛前强调了赛制规则,保证了每场比赛的公平性和公正性。

校级初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百家争鸣、龙腾虎跃和英雄本色。

第一环节“百家争鸣”为必答题。此环节中,各队差距并不十分明显,所有代表队全部回答正确的场面频频出现。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时引起在场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

1

通州区全学科阅读争霸赛校级预赛圆满完成。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第二环节“龙腾虎跃”为轮答题。选手们争分夺秒、你追我赶,气氛十分热烈。台下助威团分别给本选手加油打气,现场加油喝彩声此起彼伏。

第三环节英雄本色为抢答题,分问答题和线索题两种。选手们思维敏捷、反应迅速,竞争难解难分,现场高潮迭起。

活动设置了加时赛环节。如三轮比赛过后出现同分队,将进行决战胜负的加时赛。

3

通州区全学科阅读争霸赛校级预赛圆满完成。图为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校级初赛结束后,学校为本校表现突出的班级代表队颁奖,同时组成校级代表队参加区级复赛和决赛。

此次活动推动了通州区ASR(全学科阅读)项目的深入落实和全面落地,将阅读与学科无缝链接、使阅读与活动完美结合、让阅读浸润学生生活;丰富了学校的校园文化生活,对于学校校园文化的构建、书香氛围的营造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激发了学生参与阅读并主动阅读获得知识、展示自我的热情,学生参与其中、乐读好读,为其视野拓宽、知识积累、素养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