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第三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
2018-12-16 11:4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16日讯(记者 陈晨) 15日,北京市第三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暨阳光体育展示活动在奥众冰上中心举办。本届运动会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主办。

开幕式上,市教委主任刘宇辉表示,希望各区广泛开展奥林匹克教育,深入挖掘冰雪运动的育人功能,丰富体育课程内容,努力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水平。

1

北京市第三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在随后的体育展示活动中,来自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房山、顺义、昌平、大兴、怀柔、延庆等38所学校的近320名学生,将冰球、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冰壶、滑雪等冬季运动项目与京剧、民乐、诗歌朗诵等艺术表现形式和科学技术手段融为一体,带来了一场冰雪运动的视觉盛宴。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充分体现了校园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工作的成效,同时也表达了中小学生对2022北京冬奥会的期盼与祝福。据统计,近三年来,北京市共计46万余名中小学生上冰上雪,其中雪上25万余人,冰上20万余人。

2

北京市第三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设置了冰上、雪上2大项的13个运动项目,新增了项目,规范了标准,坚持普及与提高相互促进,既促进学校体育运动发展,又有利于储备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北京市各专项协会选派的120名专业裁判员执裁。其中国际级裁判员6名,国家级裁判员37名,一级裁判员67名。高水平裁判员的执裁,确保了运动会的专业性,为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据统计,本届运动会有来自全市16个区及燕山地区的近1400名师生参赛。在为期11天的比赛中,同学们将分别在5个分赛场全面展开较量。

3

北京市第三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项赛事将冰雪运动与中小学生积极向上、青春健康的形象相融合,设计了专属形象的会旗、会徽、吉祥物。尤其是呈现各种冬季运动形象的吉祥物小白熊“冬冬”、“奥奥”,他们憨态可掬的神态,或是手握雪仗、脚踩滑雪板,或是脚踩冰刀旋转,或是大力推冰壶的形象,更是得到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喜爱,同时也为广大中小学生了解奥运文化、感受奥运精神提供了有效手段,成为开展奥林匹克教育、传承校园冰雪运动文化的生动载体。

责任编辑:杜铮(QL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