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立志刻苦成才

2018-12-19 14:4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19日讯 近日,北京二中通州校区初一全体学生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抗日战争纪念馆”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目的是让学生更加深刻的了解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争做祖国栋梁。

微信图片_20181126135226

北京二中通州校区师生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到达地点后,同学们来到醒狮广场,举行参观启动仪式,由历史胡志娟老师向学生讲述了“卢沟桥事变”史事,及全中国军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史实。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学生代表赵明俊同学发言——《铭记历史 立志成才》。赵明俊同学激昂的讲演,深深的触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仪式结束之后,学生们开始参观抗战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抗战史实的介绍,并完成任务单。在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秩序井然,安静记录。

随后学生在多功能厅,观看了抗战纪念馆宣传片,聆听了老师震撼人心的抗战演讲,了解《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过程、演变以及《国歌法》中的相关内容,并自豪地齐声高唱国歌。学生们还知道了《长城谣》产生的历史背景,并学唱了歌曲《长城谣》。

通过这次主题实践活动,学生深刻认识到:一定要继承老一辈的革命传统,不忘初心,不怕困难,勤奋刻苦,立志成才!在全国人民共同构筑“中国梦”的征途中,争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合格接班人。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