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口译考试设置年龄门槛

2018-12-25 09:02 北京晨报

口译考试设置年龄门槛

新年临近,在课外培训机构的众多学科类培训项目中,基础口译成为小学家长们的“新宠”:培训班越开越多,家长们趋之若鹜。让8岁左右的孩子学习“装货期限”“商品倾销”“通货紧缩”,真的合适吗?(《解放日报》)

不管用什么方法培养孩子,不能揠苗助长,违背孩子成长的客观规律。“基口”考试低龄化,过早透支了孩子的学习兴趣,只会造成孩子被动接受知识而缺乏主动思考的习惯,致使他们的想象力遭到破坏,容易产生挫败感。如此看来,对“基口”设置年龄门槛是必须的。

郑建钢

农民返乡季变成创业季

临近年关岁尾,许多在城市打工的农民工陆续踏上返乡之路。从不少农民工内心来讲,经过多年来在城市打拼,积累了一定的资金、技术和工作经验,希望在家乡找一个稳定的工作,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也便于照顾老人、抚养孩子。(人民网)

农民工返乡创业仍存在一定的难点痛点。一方面,农民工在打工中积累的技术经验相对单一,缺乏系统性,管理经验更是缺少。另一方面,场地短缺、融资难、证照办理环节多、基础设施不完善、公共服务不配套等客观因素,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农民工返乡创业。

张淳艺  

耳光惩罚让监管者脸红  

今年九月份,小潘入职了无锡的一家美发造型店,业绩指标如果没有完成,晚上下班后就有可能会被留下来接受惩罚,惩罚内容五花八门,最狠的招数,要数自扇耳光了。(荔枝网)

小潘等人已经向无锡梁溪区劳动监察大队反映了情况,正在等待进一步受理。笔者期盼劳动监察大队认真调查,保护劳动者权益,严惩资本丑恶。同时,笔者更期盼,我们的劳动执法部门,劳动者权益保障部门,地方政府管理部门主动出手,为劳动者权益保障撑起一张强力保护伞,别让这样的丑陋现象再出现。

殷建光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