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戏剧教育教材明年将推出

2018-12-29 08:4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戏剧教育教材明年将推出

27日,东四十四条小学版《红孩子》在北京儿艺小剧场公演——经过北京儿艺“高参小”项目三年多的支持之后,学校的戏剧教育交上了新的成绩单。据了解,除了东四十四条小学之外,北京儿艺还与景泰小学、史家小学通州分校、通州第一实验小学进行了合作;在此基础上,北京儿艺正酝酿明年推出戏剧教育教材,让戏剧教育以更加标准化的样式走进更多校园。

“这部红色经典儿童剧《红孩子》故事发生的年代距离小朋友有些久远,所以我们进行了重新改编。”北京儿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校园版的《红孩子》更加强调英雄的真实度和可信度,而不是故意仰视、粉饰、美化英雄,让孩子们能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传统文化,增强对党的热爱和对幸福生活的珍惜。

“演员主要来自我们学校的三四年级。”东四十四条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从有了北京儿艺“高参小”项目之后,学校自2016年开始每学期完成一个片段的排练,“经过三年的系统学习,孩子们可以完成一部完整儿童剧的排练和演出。”目前,戏剧教育已经在学校的一二年级实现了全面普及,在此基础上,学校还在中高年级开设了校本课程,给孩子们多样的选择平台。

所谓“高参小”,指的是北京高校及社会力量参与小学体育美育发展工作。2015年9月,北京儿艺加入其中,派出了剧院主力导演、编剧、演员及外聘专家组成的40多人教学团队,进驻合作校园,进行戏剧普及教育。三年多来,共为4所学校、91个自然班、4000多名学生累计授课12000多个课时。J191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