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走进抗战馆

2019-01-03 16:5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3日讯 近日,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初一年级全体师生走进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加北京市中小学生“四个一”教育实践活动,重温80多年前那段涤荡灵魂的历史。

微信图片_20181228094312

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走进抗战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学唱活动中,同学们席地而坐,认真聆听着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才华卓越的诗人田汉、作曲家聂耳在创作中不为人知的艰辛与曲折和《长城谣》的创作背景。通过观看珍贵的影像和音频资料获得感性认识,学生们仿佛亲历了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领悟到了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感受到了仁人志士的苦心与深情。“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这一句熟悉的歌词,在同学们的嘹亮的歌声中焕发出了新的活力,也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看到了希望。

前世不忘,后世之师。当走进展厅,面对着一张张记载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件件承载先辈印记的宝贵文物,同学们的心无不为之震撼,心生感触。走进那段难以忘怀的历史,无数的英雄的无畏壮举令我感动,无数的抗日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充分的展现出中华儿女的爱国精神和不屈不挠的奉献精神,时刻提醒我们这段已被历史深深铭记峥嵘岁月正活生生的矗立在眼前。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与幽默风趣的提问,使同学们梳理了抗战的历程,也学习到了敌后战场战绩等抗战知识,了解到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做出的贡献和牺牲,更深刻体会到现在和平与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活动最后,在杨老师包含深情的指挥下,全体师生向无数牺牲的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表达我们对无限崇敬的心情,追思先烈们英勇的革命事迹

学唱歌曲,管看展览,聆听讲解,缅怀先烈。在2个小时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内心也收到了极大的触动。相信在此次活动后,同学们明确学习的目的,发奋学习的动力,身体力行为建设更加富强的祖国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