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中戏文化课录取分数线要求提高

2019-01-04 15:4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文化课录取分数线要求提高

1月3日下午,中央戏剧学院公布2019年本科招生简章。记者了解到,该校今年计划招生573人,比去年减招25人,同时对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要求提高,8个招考方向的录取分数线较以往有所提升。    

中戏今年计划招生573人,与去年相比名额略有缩减。据介绍,减少的25个名额恰为去年新开设的偶剧系,按照惯例不会连续招生。今年中戏共有表演、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艺术管理7个专业,24个招考方向面向全国招生。备受关注的表演系今年仍计划招生50人,分为话剧影视表演普通班和话剧影视双学位班,各招收25人;其中话剧影视双学位班是该校与俄罗斯国立舞台艺术学院合作开展的校际交流项目,由两校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在规定学制内成绩合格并符合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由两校分别颁发毕业(学位)证书。    

中戏戏剧管理系新设艺术管理专业,下设剧院管理方向,今年首次招生,计划招收20人。首届剧院管理班由中戏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招生,共同培养,学生毕业时采取双向选择、择优录取的原则。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戏对录取分数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进行了调整,涵盖8个招考方向:舞台美术系下设的6个招考方向,分数线划定的标准由考生所在省艺术类同科类本科专业录取分数线调整为一本线的75%,提高幅度较大;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戏剧导演方向、演出制作方向)分数线由一本线的80%调整到85%。

今天起至1月13日,中戏开启网上报名,考试时间为2月12日至3月2日。该校将于招生专业考试中首次引入人脸识别设备,尤其针对笔试类科目,严防替考及作弊等行为。

链接

北影艺术类本科扩招30人

北京电影学院日前公布2019年艺术类本科、高职招生简章。今年该校艺术类本科计划招生520人,与去年相比扩招30人,无分省计划,文理兼招;艺术类高职计划招生50人,设立分省计划,其中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在京招收8人,影视美术专业在京招收6人。    

在北影的招生简章中,今年共有13个院系的22个专业方向参与招收本科生。与去年相比,声音学院新增了录音艺术(音乐录音)专业,计划招生12人;而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今年不招生。向来热门的表演专业计划招生60人,比去年扩招10人。该校于昨天开启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1月13日9时,考试时间则集中在2月20日前后。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