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戏曲”走进全市所有中小学

2019-01-11 08:5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戏曲”走进全市所有中小学

2018戏曲节期间共推出19场高水平演出,涵盖京剧、昆曲、豫剧、越剧、曲剧、壮剧、越调、道情、评弹等多个剧种,配合演出,开设名家讲堂17场,多位戏曲名家走进校园与学子面对面。此外,戏曲节期间还邀请戏曲专家导赏研讨,深化戏曲的艺术审美和理论内涵,开展体验工作坊及戏曲公开课,口传心授、讲解示范,在戏曲学习实践中培养戏曲爱好者。

北京市高度重视戏曲艺术在校园中的弘扬与传承,市教委于2016年支持成立了北京市学校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会,2018年又策划了校园戏曲节、戏曲知识大赛、戏曲知识读本发布、戏曲电视公开课、戏曲小国剧创作、戏曲经典剧目观演等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举办以来,已覆盖全市所有中小学和部分高校。

人大附小京剧教学负责人李彩霞说,“2007年,人大附小成立了京昆京剧团。2008年,附小开设了京剧课,编写了京剧系列校本课程,创作了适合孩子们表演的课本剧《草船借箭》、《民族英雄赵一曼》等。10年来,附小学生先后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孩子们把在学校学的京剧带回到家庭,共同弘扬我们的国粹。学生也带动了老师,学校还成立了教师京剧团,先后赴日本、奥地利、澳大利亚、俄罗斯、英国、法国、一带一路阿布扎比等国家,进行文化交流演出,传播中华文化。”

本报记者 王刚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