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美超级英雄有负作用

2019-01-16 08:3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美超级英雄有负作用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超级英雄电影中的“好人”通常比“坏蛋”更暴力,而这可能给儿童和青少年带来负面影响。

研究人员分析了2015年和2016年上映的10部超级英雄影片。结果发现,这些电影中的主角(好人)平均每小时有23场暴力戏,反派角色(坏蛋)平均每小时有18场。从性别看,男性角色的暴力戏是女性的5倍。

研究显示,电影中正面人物最常见的暴力行为是打斗、使用致命武器、破坏财产、谋杀和欺凌、恐吓、虐待;反面人物最常见的暴力行为是使用致命武器、打斗、欺凌、恐吓、虐待、破坏财产和谋杀。

研究者之一、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教授罗伯特·奥林匹亚说,儿童和青少年认为超级英雄是“好人”,因此可能受到他们冒险和暴力行为的影响,家长应意识到其中的潜在风险,避免孩子效仿。建议家长陪伴孩子观看这些影片,并积极讨论暴力可能造成的后果,教会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