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期末在即 学霸们的学习技巧要不要来看一下

2019-01-18 08:50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期末在即 学霸们的学习技巧要不要来看一下

同学们,期末测试临近,复习还顺利吗?

前段时间,下沙一小由学生和任课老师共同推选的四五六年级各班的尖子生,给全班同学分享了学习过程中的技巧。昨天,记者向学霸们要来了“行走江湖的绝技”,分享给正在备考路上的学子们。

401班高嘉辰就是被学生们推选出来的班级学霸。高嘉辰每次考试都考得不错,在同学看来,他不仅学习好,架子鼓也打得很好,书法也写得很漂亮。

他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说,上课要专心听讲,只有在上课时把老师讲的内容都听明白了,课后通过适当练习就能进一步融会贯通,把课堂知识彻底掌握。学会劳逸结合,做作业时专心致志,提高写作业的质量和效率。课间休息的时候,离开课桌,去走廊上走走,和同学玩玩小游戏,这样下一节课才能精神饱满,更有效率。回家后合理安排学习任务,回家适当休息后,先花5分钟,想想今天有哪些学习任务,什么该最先做,什么可以往后挪,想好顺序,再做作业,这样效果比较好。

404班学霸谢鑫斌的学习技巧看上去比较活泼些,他说:“学习可能对某些同学来说有点抵触,有点摸不着头脑,其实要把它想得easy(容易)些,学习会让你感到快乐。制定好目标,自主学习,不依靠别人,落实好每一个点,跟着老师的节奏,认真对待每一份作业,久而久之你就可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收获丰硕的果实。”

“关于学习,我其实也没有什么心得,不过是老生常谈的一个词:认真。”501班学霸沈王妍说。在同学宋梓璐看来,沈王妍是一个做事专注,勤奋好学,乐于助人的人。她的学习一直都保持在前10名,从不改变。她除了学习好,体育也不错。

“要么不做一件事,要么就全力以赴去做,对每件事情,我都尽我所能。正所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很多人夸我作文写得好,我知道,那只是因为‘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罢了。我喜欢阅读,我也喜欢悦读,我喜欢书中的诗情画意,喜欢书中的心灵鸡汤,喜欢书中的思维火花。”沈王妍这样跟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

602班的吕泽涛,被同学们称为吕少主,上学以来的补习资料,已经叠成了一座小山,翻开任何一本学习资料,可以看到字字工整,内容详尽。这些武功秘籍,可是真正的无价之宝。

“如果没有这样刷题,让我知道了广泛的题型,就没有如今的我。每天晚上,我都会自觉地看一个小时课外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可以说,学霸并不只是聪明,他们还要比常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总而言之,成为学霸的路上只有两个字:努力。只有这样你才能成功。”吕泽涛分享道。(记者 阮飞霞)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