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与美丽同行 成就更多的“美丽”乡村学校校长教师
2019-01-23 15:5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23日讯(记者 陈晨) 23日,寻找北京“美丽乡村学校、美丽乡村校长、美丽乡村教师”总结交流活动在大兴区安定镇中心小学举行。活动进一步展现了寻访的美丽乡村学校的“美丽”风采和校长、教师在工作中的“美丽”事迹。

微信图片_20190123155937

23日,寻找北京“美丽乡村学校、美丽乡村校长、美丽乡村教师”总结交流活动在大兴区安定镇中心小学举行。图为北京市教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李奕致辞。主办方供图

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李奕高度肯定了寻访活动。他表示,活动集中展示了乡村教育发生的变化,政府通过拓展乡村教师补充渠道,提高乡村教师生活待遇,统一城乡教职工编制标准等举措,城乡师资逐渐趋于均衡发展。同时也展示了乡村校长、教师们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和亮丽风采。“未来寻访活动要努力从挖掘典型到形成覆盖面,致力于打造活动品牌,实现更广泛的走访,发现更多‘美丽’的乡村学校,发现更多扎根农村、默默奉献、执着探索、卓有成效的一批‘美丽’乡村校长和教师”。

微信图片_20190123155852

23日,寻找北京“美丽乡村学校、美丽乡村校长、美丽乡村教师”总结交流活动在大兴区安定镇中心小学举行。图为学生表演啦啦操。主办方供图

随后,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党委书记兼社长李开发对寻访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自2017年11月在延庆启动寻找北京“美丽乡村学校、美丽乡村校长、美丽乡村教师” 活动以来,经过一年来的寻访,共计走访了房山等11区16所学校,其中包括9所美丽乡村学校、6位美丽乡村校长、11位美丽乡村教师;与237位乡村教师以主题访谈、集体采访、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互动。

据数据显示,活动通过报纸、杂志、期刊、网站、微信公众号、广播、视频等方式集中宣传报道,百余篇报道推出后,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现场还为积极参与活动报道的媒体代表颁发了“发现美丽奖”。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首都农村教育发展,2019年,寻找北京“美丽乡村学校、美丽乡村校长、美丽乡村教师”活动将继续开展,进一步深入探访更多北京乡村学校的“美丽”故事。

附:

寻找北京“美丽乡村学校、美丽乡村校长、美丽乡村教师”活动

走访名单

美丽乡村学校(共9所)

延庆区康庄小学

大兴区金海学校

顺义区木林中心小学

朝阳区楼梓庄中心小学

昌平区流村中学

房山区岳各庄中学

密云区河南寨中学

怀柔区桥梓中学

大兴区安定镇中心小学

美丽乡村校长(共6名)

顺义区赵全营中学校长 董铁强

海淀区永丰中心小学校长 陆鸿平

门头沟区付家台中心小学校长 巩景茹

昌平区流村中学校长 张庆民

房山区窦店中心小学校长 李翠平

怀柔区桥梓中学校长 张凤勤

美丽乡村教师(共11名)

大兴区金海学校 张继增老师

大兴区金海学校 李玉香老师

朝阳区楼梓庄中心小学 白婧老师

朝阳区楼梓庄中心小学 胡豫洁老师

朝阳区楼梓庄中心小学 高孟岩老师

通州区西集中心幼儿园 马赵慧老师

通州区漷县镇中心小学 魏敬老师

通州区漷县镇中心小学 李术伟老师

通州区永乐店中学 杨滨老师

通州区永乐店中学 李晓泉老师

怀柔区桥梓中学 邢桂英老师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