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通州叫停67家违规培训机构

2019-01-31 08:2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通州叫停67家违规培训机构

针对校外培训机构乱象,通州集中联合执法,严肃查处、严格整改,直至停止办学。截至目前,全区67家违规校外培训机构被依法叫停办学行为,同时要求其退还相关课时费用。

通州区教委日前联合工商、公安、综治、中仓街道办等部门来到位于通胡大街78号的京贸中心,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联合执法行动,责令楼内的巨人学校、柠檬树英语、尚美书画教育等3家未取得办学许可的培训机构立即停止办学行为。执法人员还要求这3家机构在未取得办学许可前,不得开展各类培训活动,并现场签订退费承诺书,并要求其主动和家长协商好退费等事宜。

自通州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疏堵结合、综合施策、稳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专项治理中,玉桥街道开展无证经营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行动,辖区内的东方优学、博瑞恩教育等6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被摘牌并停止办学,各机构负责人已全部签订停止办学承诺书、退费承诺书,城管部门也已组织人员对违规办学机构牌匾进行拆除,目前正按照要求和家长处理退款等事宜。梨园镇联合工商、消防等部门集中约谈了辖区内5家无证经营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了联合检查,目前也已签订停止办学承诺书和退费承诺书。北苑街道、永顺镇、中仓街道、潞城镇也都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分类治理,不断加大整治力度,持续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目前,全区67家违规校外培训机构被依法叫停,同时要求其退还相关课时费用。

据初步统计,目前通州区有校外培训机构1530所。通过分类治理,确认无办学行为机构1179所、存在办学行为机构351所。确定学科类强化管理类机构177所,重点对存在违规办学行为机构进行监管,规范其办学行为。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