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网红名师的网下生活:1年300天都在出差,过年了陪陪孩子

2019-02-11 09:14 未来网

来源标题:【新春走基层】网红名师的网下生活:1年300天都在出差,过年了陪陪孩子

身旁是咿呀学语的孩子,电视里欢声笑语中传递着春节的喜庆,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聊着平时没来及细聊的话题,讨论着今年春晚是否会有让人惊喜的节目。这样的除夕佳节是网红名师何凯文难得的陪在家人孩子身边的日子。

一年出差近300天、坐拥715万微博粉丝的何凯文,是一名网红名师。很多个清晨与夜晚他都在上课、跟粉丝们做分享互动,但能够陪在孩子身边的日子却屈指可数。

这个春节,陪伴孩子是何凯文的第一要务。

不过,他也不忘开启直播,跟忐忑等待考研笔试成绩公布的学生交流互动,送上新春的祝福。

在网上,他是活跃的名师;在家里,他是一个不满2岁的孩子的爸爸;春节里他和任何一个普通人一样,会带孩子串门找小玩伴,与家人坐下来促膝长谈,感受春节的幸福祥和,计划着迎接充满希望的又一年。

何凯文在置办年货、选春联。(受访者供图)

过年陪孩子放在第一位

高铁从北京西站出发,向西南穿过太行山,欢呼一般冲进黄土高原,短短3个小时便能抵达太原。

孩子的姥姥家就在太原。何凯文在大约春节前十天就放了假,早早和妻子孩子去了太原。这也将是孩子在姥姥家过的第一个春节。

去年,因为孩子太小,何凯文全家人都留在了北京。春节前的太原,年味渐浓,让何凯文感触很深的是“北京的夜空每天都是亮的,反而感觉不出来过年和平时有什么不一样,太原不大,但是妆点得很漂亮,到了夜晚灯光变化,色彩斑斓,能感受到浓浓的春节气氛。”

一到太原,何凯文就找到回家的感觉。合家团圆的日子里,对于日常工作非常忙的何凯文来说,最重要的是就给予孩子陪伴,与家人聊聊天。

平时忙,平均每个月只有两三天在家,在家的时候,陪孩子是何凯文的第一要务。只要孩子醒着,工作的事他都会先放一放;孩子睡着了,他才会再去忙一阵子工作。

春节假期难得能多陪孩子几日,何凯文像所有父亲一样,关心孩子的成长与教育。

“一般孩子的专注力都比较差,所以我们家除了除夕看春节联欢晚会,平时几乎不开电视,我更愿意让孩子玩一些简单点的玩具,以后更多地接触纸质书籍。”何凯文虽然身为网络名师,但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过早接触网络。

在太原的这些天,何凯文也感受到了当地人对教育的重视。“孩子姥姥家旁边就是一家知名机构的连锁早教中心,这里的孩子两三岁就开始学英语了。”何凯文说。

不过,对何凯文而言,孩子还太小,最好的教育是在陪伴中以身作则,点滴引导。

一年近300天在出差 新一年希望把课程做得更好

近些年何凯文过春节的地点不太固定,有时在北京,有时在他老家四川或者妻子老家山西太原,也有时是在国外。

可以全身心陪孩子,坐下来和家人聊聊天,看春节联欢晚会,这样的假期让何凯文感到格外轻松愉快。

和网红名师关联性很强的两个词是“网红”“百万年薪”。在接受未来网记者采访时,何凯文没有透露具体年薪,但坦陈自己拿的薪资属于头部名师薪资水平序列。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聊完薪资问题,何凯文笑着感慨了一句。

所谓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头顶“文都教育教育考研英语名师、网红名师”光环,何凯文平日里忙得超乎一般人的想象。

“一年之中大概有近300天在全国各地出差,白天线下上课,晚上线上上课,特别忙的时候一天要上12小时的课,每个月的休息的时间只有两三天。”何凯文解释,除了上课,他也担负着招生宣传的任务,常常到全国各地去上课、做招生宣传。一些学生会因为喜欢何凯文而报班。

回望过去的一年,何凯文有些内疚,平时能陪在孩子身边的时间很少,大多都是妻子在忙前忙后。

忙碌的日子里,何凯文的收获自然也不小。

那些四处出差的日子里,不管是在机场、候车室还是在轮船码头,何凯文都没闲着,靠着精打细算利用碎片时间,2018年录制了300多个课程小视频。这相当于把他这些年的主要教学课程内容完成了一个视频化处理。

“这些视频播放量已经上亿。”何凯文说,这算得上是他2018年的最大收获。

大多数人的成功经历里没有幸运,只有努力和更努力。他七年如一日每天更新微博,过年也不忘给粉丝们送祝福。

“考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当初在微博上发‘每日一句’就是想带着学生们一起坚持下去。”对何凯文来说,变成网红某种程度上是无心插柳的结果,“感觉这些年很多选择并非刻意,但刚好都踩着对的点了。”

但“网红名师”显然不属于终身荣誉,现实中的何凯文一直紧跟时代,在不断地去适应变化。网络直播火了,何凯文就去尝试直播课;抖音火了他便去开抖音号;与考研学生的年龄差一年比一年大,何凯文开始思考如何让自己的课更适合现在学生的需求。

新的一年,何凯文的愿望很简单——继续更新他的“每日一句”,做满十年。同时把自己的课程做得更好;希望考研学生们能够坚持努力,坚持梦想,相信奇迹。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程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