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中戏艺考 湿巾擦脸查化妆

2019-02-13 09:00 北青报

来源标题:中戏艺考 湿巾擦脸查化妆

中央戏剧学院今年本科招生的艺术专业考试昨天开考。虽然招生计划与去年相比略有缩减,但今年共有67946人次(含兼报)报考,比去年增长了16000余人次。其中表演、主持等专业每个招生名额都有200至300人竞争。北京青年报记者在考场看到,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专业不允许考生带妆考试,有工作人员当场拿着湿巾挨个给考生擦脸,检查是否带妆。

昨天率先开考的有中戏的话剧影视表演、戏剧教育、演出制作和广播电视节目主持四个招生方向。考试现场,考生以20人为一个单位进入考场,面对五位考官。考试的程序是每人先进行自我介绍,然后表演一段朗诵。由于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专业不允许考生带妆考试,有高年级学生担任的助考员在考场外一再提醒候考的考生卸去妆容,考场内也有助考员拿着湿巾挨个给考生擦脸,检查是否化妆。

中戏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戏本科计划招生573人,24个招考方向面向全国招生。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戏提高了对考生的文化课成绩要求,涵盖8个招考方向:舞台美术系下设的6个招考方向,分数线标准由考生所在省艺术类同科类本科专业录取分数线提高到一本线的75%;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戏剧导演方向、演出制作方向)分数线由一本线的80%提高到85%。

摄影/本报记者 林辉 摄像/李娜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