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十二中教育集团倡爱国扬法制

2019-02-27 15:4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27日讯 近日,北京十二中教育集团各校区以“向祖国汇报——爱国创新·法治同行”为主题分别举行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号召全体师生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激荡下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汇报、向建校85周年献礼。快来看看各个校区开学典礼的精彩活动。

本部校区

学校邀请丰台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法官助理施佳芮,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普法宣传。施法官从大量的现实案例出发,介绍了有害网络信息和不健康的网络使用方法给青少年身心健康带来的极大伤害。她援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相关条例,引导青少年学生控制上网时间、合理利用网络信息、避免网络暴力、端正网络使用心态。依据上述法律规定,学校应重视未成年人的教育和引导,安设网络安全课程,安装未成年人上网保护软件,落实监管责任、及时予以救助,营造安全的网络使用环境。

科丰校区

在开学典礼上,科丰校区执行校长史卫东做了“向祖国汇报——爱国创新・法治同行”的主题发言,他谈到:当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但是,新时代的每个中国人都应清醒的看到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正面临着巨大的威胁和严峻的挑战,国泰民安、民族复兴需要我们心怀家国,敢于创新,也需要我们践行法治精神,维护公平正义。

钱学森学校

青少年是新世纪的希望,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尤为重要。因此钱学森学校请来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东高地派出所所长高伟对同学们进行法制教育。

高伟首先用三个真实案例,对易于发生在中学生身上的盗窃、抢劫、寻衅滋事等违法行为进行了界定,对同学们进行了普法宣传。然后又结合大量数据说明网络诈骗和电信诈骗对社会的严重危害,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人人都争当普法宣传员。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行为习惯,培养社会责任感,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朗悦学校

朗悦学校执行校长郭建荣回首过去,全体师生坚持不懈地奋斗,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展望未来,对老师、同学、课堂和校园提出了新的希望。希望朗悦老师们、同学们,从努力工作、刻苦学习中勇攀高峰,实现自己的价值和理想。

法治副校长马检察官在开学典礼上做了以“学法辩是非,知法明荣辱”为主题的报告,马检察官通过三个法律案件告诉同学们学法、知法的重要性,师生们非常认真的聆听学习。马检察官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朗悦师生的法律意识,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自觉遵纪守法,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

南站校区

南站校区执行校长王岭以“关于‘霸’的思考”为题,面向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法治专题教育。在发言中,王岭从“霸”字的释义谈起,从法律政策、价值观养成、道德与素养多个角度全面系统阐述了国民法制意识提高的重大意义以及制度规则对于国家民族乃至个人幸福生活成长的重要作用。她号召大家以十二中“真善美”的办学理念为思想指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加强规则意识,劳动意识,公益意识等等,坚守自我,施与他人。做一个真正合格的大写的十二中人。

附属实验小学

附小的全体师生以“向祖国汇报我们的假期收获”“向祖国汇报我们的约定”“向祖国汇报我们的心愿”“歌唱祖国””四个板块为内容,表达了“爱国创新,法治同行”的豪情和决心。

在开学典礼上,各年级代表有声有色地说着假期中的所做所感。他们之中通过刻苦学习收获丰富知识的、有假期参加公益活动的、还有主动帮助他人的。祖国的强大和稳定离不开完善的法律法规,优秀的班级离不开有效的班级公约。上学期第一个取得和雅示范班称号的四一中队向祖国汇报着他们的班级约定。

爱国和法治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爱国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法治则是对美好社会的生动表述。北京十二中教育集团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有利于在校园里营造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提高学校师生懂法、护法的意识,将爱国转化为一种行动、一份担当,为建设和谐社会奠定基础,为祖国的长远发展积蓄力量。

李有毅校长寄语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白雪初融、万物复苏,满怀着喜悦的心情和美好的憧憬,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又回到了环境优美、书声荡漾、和谐共融的菁菁校园,迎来了北京十二中新学期的开学典礼。

同学们,“少年兴则国兴 少年强则国强”,你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祖国未来繁荣发展的希望。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需要你们始终坚持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自强不息,锐意进取,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的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年我们还将迎来北京十二中建校85周年。这个学期,注定不平凡,我们有更多的目标要实现,有更优的成绩要创造。特别是六月,我们要实现高考、中考的新目标、新突破。我们期待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形成巨大合力,把学校的各项工作推向新的台阶,以优异成绩向祖国汇报、向建校85年献礼。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