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安全开学季 法院零距离” 走进法院在孩子心中播撒法治的种子

2019-03-18 08:55 未来网

来源标题:“安全开学季 法院零距离” 走进法院在孩子心中播撒法治的种子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3月15日,门头沟法院多部门联合,邀请潭柘寺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来到法院,开展以“安全开学季 法院零距离”为主题的法院开放日活动。

这也是门头沟法院“潭柘寺中心小学法制教育基地”挂牌以来,连续第三年和潭柘寺中心小学一起开展多形式的法治教育活动。

同学们在法院干警的带领下,走进了法院的院史馆,他们也是自去年院史馆建成以来,第一批走进院史馆的小朋友。“他是门头沟法院的第一任院长”、“那些是我们曾经穿过的制服”、“这是08年奥运会时干警传递过的火炬”……由无到有、从小到大,区法院走过的近70年峥嵘岁月,就这样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影像一一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都让同学们驻足欣赏,也都深深的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

随后新学期第一堂“安全教育法治课”正式在大法庭开讲。门头沟法院未审庭谌蜀梅法官走上了“讲台”,从“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以小故事小案例的形式为同学们讲授了听得懂、用得到的法律知识,“谌老师”还结合开学季,从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三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对同学们进行提示指导,为同学们送上一份开学的法治大礼包。

法治课刚落下帷幕,法警队就来到了法庭中央,为同学们带来了军体拳表演,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喊声,哥哥们表演的精彩,同学们观看的入神,都忍不住跟着动作比划了起来,力气虽小,但他们每一次出拳的眼神都认真而坚定。

今天的同学们不仅是小观众,更是小演员,观看完军体拳表演后,他们也走上前,为干警们带来准备多时的节目,有诗歌朗诵《法官赞》、《神圣的法官》,也有合唱歌曲《人民的法官》,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表达出同学们心中法官的形象。

来参加活动的学生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零距离”参观法院,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回去一定好好学习,争取有一天真正的也能敲起法锤。

法官谌蜀梅也表示门头沟法院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活动,在同学们心中播撒法治的种子,让更多的同学走进法院,了解法院。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